編輯嚴選
【時光散文】2020 冬季:寫給自己的記事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當溫度逐漸降低、風逐漸變得無情,身體也逐漸變得僵硬了。照理來說,敲下這篇每一個字的一分一秒,我都應該打的是不小心被我遺忘了一整個週末的訓詁學作業、選修課的加分影評、上次看完《我們為什麼要睡覺?》的震驚⋯⋯還有好多好多所謂的「正事」。
  但現在的我,正如蛹,躺在床和棉被之間,被筆電所散發的熱氣加溫。
  憂鬱也有四季(也許現在是三季?兩季?),春天略微感傷,但也被各種新的開始感化;夏天總是非常忙碌,忙得都忘了停下來休息,只想向太陽致敬;秋天則是死亡開始籠罩,預告著死神的假期即將結束;而冬天,則是一年裡最難熬的日子,總是如同月亮被吃掉般,被憂鬱逐漸侵蝕。日復一年,偶然抬頭,命運又如此的相似。
  站在人行道的邊緣,看著呼嘯而過的車流,想著自己為何不衝出去?是不想害人,還是太痛了?一個頓點,去年似乎也是。就連吃的劑量,也變回了去年的劑量。就連那風號哭的聲音,天空閉上眼睛落下的淚水,都如同去年般。
  依稀記得,生命裡叫著另一個名字的孩子,最愛的就是踢踏舞。即使手腳不協調,也笨拙地練習踏步、右轉、踢、回來、踏步、左轉、踢、回來、踏步⋯⋯感覺人生就像是那個唯一記得舞蹈動作一樣,原地踏步。也是現在這個名字的女人,和那個孩子唯一的共同點了。
我試著找免費圖庫裡的踢踏舞了,可惜沒找到女生版。
  艱澀運轉的腦袋、沒什麼力氣的四肢、低到一個新低點的食慾、明明飽了卻硬塞食物進身體裡⋯⋯厭惡自己到了極點,一切似乎都變得緩慢了,慢得像是已經進入了假死狀態。似乎只要這麼慢,明天就不會到來。
就可以假裝自己已經死亡
  不知道正在閱讀的你,是否曾經經歷過?我倒是希望你是未經歷過的。就如同我所經歷的那些壞的,都不希望我身邊的人發生,我想,那必定使我崩潰。
  今年冬季,我用把自己從沼澤裡撐起來了。可是還是離不開在冬季變成沼澤的山谷,只要一鬆懈,就將要再度埋沒於沼澤之中。
唯有寫作的時候,我才感覺我還活著。
  說來有些不可思議,直到此時我才了解了寫作對我的意義。
  花開花落,每次死亡都是新生的開始。我必須告訴自己這次的死亡,必定是下一次綻放前能量儲備。即使⋯⋯曾經的我就這樣,就這樣子停在了種子的那一刻。
  而那黑白的歲月,是十年。
我思故我在。
  是我靈魂最貼切的墓誌銘,當我的思考不再自由,不再能思考,想必我已死亡。
  給23歲的自己,也給未來那個於靜室之中等待死亡的自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