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殘影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自死亡中甦醒,又在趨向死亡的路程中慢慢消融。
內心深處低鳴的鼓聲漸漸湧動,預告即將啟程的歲月光陰,將在時間的流轉中,鳴奏出波瀾迭起的旋律,世界是我情感揮舞的背景,隨著我的想像,變換情感四季的容貌。
被切割的畫面一篇篇的在時空中浮動著,等待著我逐一翻閱;一幕幕的景象就像透明的窗,隔絕兩種溫度的世界,知道彼此的存在,卻以不同的姿態,緊緊的挨在一塊。
那些晦暗不明的疊影,在消逝的生活裡,漸漸成為我的精神上的桎梏。我在青春裡狂妄焦躁,追逐奢迷情藻,等到活得最像自己的那一刻,已是逐漸蒼老的面貌;當初奔騰的傲慢,已被悔望終日相伴。
那如同鬼魅般的影子,在我心靈脆弱之際,不時的讓我心生寒顫。我僵直的身軀,使我無法柔軟面對生活的彈性,而思維的束縛,拉開了我與生命的貼近。
『我的青春只是一場黑暗的暴風雨,偶爾到處射入燦爛的陽光幾縷;雷雨的蹂躪,竟是如此的凌厲⋯⋯。誰知道,我夢中那些新的花朵,在洗得像沙岸的這地上,是否能夠找到讓它茁壯的神秘滋養?——啊!啊!痛苦!「時間」蠶食生命!靠噬咬我們的心的陰險敵人,靠我們失去的血生長和強盛。 』
時光消逝,兩眼焦慮地發瞪著一切,面對即將到來的抑鬱也讓人難以想像的去仔細描述,那是一種不斷下沈的厭惡感:認為所有生命都不夠資格活在這個世界上,憎恨所有表面美好的一切人事物。無論多光鮮亮麗,最終都只能走向腐敗的命運。
明知如此,卻還是沾沾自喜的演出這場已知結果的爛劇:
日夜祭拜帶給你業力的祖先,滿足假象的儒善道德繼續繁衍來這個世界受苦的新生命,將他們推向人生無止盡的追逐虛幻價值的深淵,各種滿足自戀形象的社會組織、慈善事業。不斷地浸淫在各式各樣的資訊、娛樂、八卦。讓自己飄散在這茫茫塵霧中,掏空殆盡。
悄然無聲的行屍走肉已漸漸消耗我對抗垂死的輕蔑,跪地俯首的哭喊,喊出我怯懦的兒時殘影,長年脆弱的等待滋養的澆溉。當沈默在凝視中咆哮,將無盡的混沌道出一聲浩瀚的頻率,劃破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我站在意識的夾層中,一頁一頁的閱讀關於我的生命樂章,有的和諧、有的尖銳、有的深沈、有的愉悅。我允許了所有的聲音進入,自願地與之翩翩飛舞;而我既是作曲者,也是指揮家,主導了整個歲月曲調的交響樂。
時間的線性得以讓我的無語之聲,幻化成深刻又獨特的音律,穿越痛苦與孤獨,讓人潛心等待,等待那未經體驗的陌生情感,不再恐懼被其操弄、沈淪,而是輕柔的接捧,與之恬靜的共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5內容數
腦海中存在著一層又一層充滿無意識的隔間,有的明亮,帶著個人主觀的色彩;有的灰暗,藏著你我共同創造的原始畫面。 不合理的情感,單純地展現我們最本質的樣貌;裡頭充滿扭曲的意象,被訴諸是病態的標籤,就讓文字創造畫面,讓想像提供線索,透過鏡面看見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