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之火】- 前傳|短篇系列故事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夕陽西下,山林中寸草不生之處瀰漫的煙霧逐漸被火焰吞噬。
火舌猖狂,染紅了天際,卻又似巧妙地避開了周遭樹木枝葉。
不知何時自林中冒出一男子,凝視著大火,眼中沒有絲毫恐懼,倒似是有什麼在那映著豔火的雙瞳中熱切湧動。
一股股熱流之間,一縷悲思卻又涓涓流出。

§
尾隨男子上山的小男孩悄悄蹲在一棵大樹後方偷看。
一眨眼,熊熊烈火中似乎睜開了一雙血紅的眼睛!
小男孩不敢置信地揉了揉雙眼,只見男子喃喃幾句後,大火中似有龐然大物蠕動,陣陣炙熱的風吹得小男孩睜不開眼。
好容易將眼皮撐開了一個小縫,映入眼簾的卻是一片絳紅天空。
他定睛一看,才發覺這火光下閃爍著光澤的竟是一隻巨大禽鳥的翅膀!
再一看,遠處的男子伸手拔下了一根赤羽。
「爸爸,不要!」
霎時間,男孩忘記了恐懼,不顧一切地衝向大火哀求著。
男子的身影卻已消逝在火焰中,赤羽禽鳥再無蹤跡,彷彿不曾出現過。
「禾布!」
小男孩跑沒幾步就被身後一少年拉住。
在火煙中嘶喊使他的呼吸逐漸急促。
終於,昏了過去。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