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畫個聖誕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載不太大地區下雪的台灣子民而言,會期待賞雪,可是也得防寒裝備齊全才能享受賞雪樂去。母親轉述說:「他的年輕之舉動,與手足去合歡山賞雪,本來只是去清靜農場完,不料看到山上下雪,他們裝備不週的勒愛心情就上山玩雪,下山後手部全僵硬,無法彎曲,喝一碗熱湯都還絕得冷,要喝第二晚才稍微能禦寒;可惜拍下的照片以找尋不到」。這個敘述讓我可愈不渴求,我雖還年輕卻怕冷,故無法去玩雪。
在無法與雪見面的情況下,於是心裡為自己畫一幅有雪景的卡片乙表安慰之情。療育的畫圖以文字敘述:兩、三個小朋友一起玩打雪仗、堆雪人,合作的畫面,推著雪橇還有麋鹿來幫忙,以及打扮成聖誕老人的父母,內容精采溫馨。這章心裡的卡片可以自己送自己,也可贈與給地球上傷心無法遇到雪景的人,上帝靠近傷心的人。
「上帝靠近傷心的人」於是我買到雪花造型的畫筆,是塑膠材質的蠟筆,比粉蠟筆優質:不會過敏報到。以此療育心中可愈不渴求的雪景之遺憾。聖誕節喜樂滿滿,祝福每位方格子讀者與地球村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你真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周年方格子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蹤微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夜裡的一碗麵談溝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273 : 魔法系畫家第246天,世上有一個以自己為全世界的母親我是多麼幸福#魔法系畫家第246天 #世上有一個以自己為全世界的母親我是多麼幸福 我媽今天生日🎂 畫了上個月畫展媽媽跟我的合照 當成禮物送給她🧡 - 今天看到媽媽開心的樣子 我也覺得好快樂😁 然後突然發現我跟姊姊 就是媽媽的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5-28
    除了自己,成為不了別人:不必變強,只要獨一無二。向邊緣生物學習「個性化」的生存秘密!每個生命都只會是自己,也只能成為自己。 1.不同的差異 個性 - 不同 自然界沒有正確答案,重要的是保有自我。 生物演化出個性的存在,不會毫無意義,也不可能不重要。 個性演化出生物多樣性,個性是生物為了存活創造的戰略, 而失去個性的優良馬鈴薯,敵不過病菌而引發了悲劇。 個人風格,源
    Thumbnail
    avatar
    90
    2024-01-22
    萬能青年旅店〈殺死那個石家庄人〉:被中國現代化潮流淹沒而遺棄的小人物們,或許就渴望著這樣一首為自己發聲的歌曲問世萬青的力量,不僅只是唱腔、編曲或活用小號、薩克斯風,更來自這些歌曲產製的時代脈絡,衝擊了中國黨國政治的官僚包裝,張揚著中國現代化潮流背後,墊著經濟數字成長的,無數的小小的不被看見的個人。這些念頭的出現、主張的實踐、音樂的展演,每一個完美的細節環環相扣,才得以造就被這一代視作經典傳奇的,萬能青年旅店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1-18
    【化學課】閱讀筆記:作為一個太太,一個媽媽,一個女人,每天都要留一點時間給自己這幾天終於把朋友極力推薦的「化學課」這本小說看完,這是應該是海苔醬近期看過印象最深刻的一本小說了!每個角色設定獨特且鮮明,文中細膩描繪讓人覺得書本人物像活在現實一樣站在自己面前,很有立體感!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1-25
    話家常│當個能為自己負責的人寬容的界線 發生一些事,我就在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話到底是誰說的?後來查到出處是曹雪芹的《紅樓夢》第六十二回,內容為僕人被冤枉偷竊,經過調查後還予清白,仲裁者平兒跟大家說「大事化為小事,小事化為沒事,方是興旺之家。」。然而「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並不是一味的「息事寧人」就好,抑是經過一番調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10-26
    為自己而寫〈三〉讓我們更貼近自己利他之前,要深深地了解自己。有一陣子不知為什麼,什麼也寫不出來。不是大腦停滯不前,而是有一百種思緒,卻沒有辦法從千頭萬緒之中,找到一絲脈絡落筆。每一次停下來的時候,就是一個好機會去照顧自己的情緒,思考過去的幾個寫作階段,每一次想要做點改變,好似都是因為學了點什麼,有了說出來的慾望。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12-25
    詩〈不想放棄成為我自己〉你知道自己等不到 說再見的那天 跟不上腳步,滑落 迷失在夢裡 沒有邊界
    Thumbnail
    avatar
    末星
    2022-06-28
    2022W22〈週末加餐〉紀錄如何成為我自己一個小轉型的公告。好久沒有寫週末加餐了!大概幾個月的時間,自己都呈現在一個變動的狀態,伴隨著一次次的斷捨離,通常沒過多久,好像又會覺得哪邊可以再好一點。
    avatar
    Liu Will
    2022-05-29
    【不將就,人生才能一直跳階】 〈成為自己生命裡的玫瑰〉摘錄自《小王子》一書: **也許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樣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費的時間,使得你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 **如果你愛著一朵盛開在浩瀚星海裡的花,那麼,當你抬頭仰望繁星時,便會感到心滿意足。 ** 是對的,就要堅持,不能讓感覺蒙混過去。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