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砌成我的墓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國字,是一塊一塊的磚,最適合拿來砌成我的墓碑。
和老婆一起旅行冒險超過20年,沒小孩沒牽絆,以後也沒人會記住這人是誰?當前有祖先,後無來者時,我又能扮演什麼角色呢?當疫情來時,每個人都只剩下半張臉時,我是誰、你是否能認出我,有什麼重要嗎?
19xx~20xx。我在墓碑上刻著使用期限,嘴角微揚地透著驕傲,品質果然一代比一代提升,...。
清晨五點左右,三個小孩就被母親喚醒,趕緊梳洗換裝,帶著細軟,讓父親分二趟載至車站,搭上最早班的火車,先至高雄,再轉搭公路局金馬號客運至台東。綿延多彎的南迴公路,是每次回花蓮光復阿公、阿嬤家的地獄之途,整車從枋寮入山後,反胃的、噁心的,茶葉蛋、烤小鳥...,車廂內充斥著無法言喻的味道,甚或腳下都會踏到滑滑黏黏的外星唾液,簡直是異形入侵的殺戮現場。
台東,是旅程中的救贖,終於可以重返人間。火車上常有黥面的老者,用紙捲著菸草,席地而坐,享受著快車的奔馳。到光復站後,炊煙裊裊,麵店的香氣像溫泉般地飄進五臟六腑,五元一大碗的陽春麵,是整個旅程最大的賞賜。到阿嬤家,已是五、六點的黃昏,密密麻麻的甘蔗園,是我對森林的初體驗,總覺得後面有什麼怪獸一直跟著,準備伺機吃掉我們。
這是我最早遠的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50該是舞齡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40/我在matters及文字平台用Likecoin賺入的第一個10萬元我衷心的邀請,如果可以,你能跟隨我這個創作者,我想我的真誠和毅力,在某一個轉彎處,可以分享給你這無止盡的接案人生中,我得到最多的啟發和養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26
    《借你看看我的貓》生活的沉重就用文字來舒緩吧!閱讀張馨潔的作品,感受的是一種成長的無奈,面對家庭生活中的難處,將它化為文字闡述出來,感受是清晰的,但思緒卻是無奈,長期處於家庭的陰影中,透過寫作處理自己的情緒,對作者來說算是一種紓壓,但對閱讀者來說反而是沉重,生活的景況投射在文字中,慢慢的閱讀,說是品嘗人生,或著也只是在尋找一種解脫。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7-12
    環境使人成長也使人絕望,逆境中成長用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觀點的小女孩——《安妮日記》在世界上有這麼一本書,一位在二戰期間生活在密室裡小女孩所寫的日記。 安妮出生於富裕的家庭,在一次生日禮物收到了一本紅白相間的日記本,它成為了安妮最好的朋友「吉蒂」,她將自己生活的一切點滴紀錄下來,從青澀單純的文筆到現實成熟的文筆再到更加的深入紀錄,一本日記讓我們進入了這位小女孩的世界裡,一切的轉折是
    Thumbnail
    avatar
    Ryan
    2020-12-22
    我追蹤,你值得認識:一同用文字創造美好的人們回頭到稿紙或word檔,你仍舊得獨自面對自己的創作。然而,當作品完成了,有其他作者或讀者願意來看了,作品就像是與朋友分享的禮物,他們能夠從你的文字得到點什麼,你也能從他們回應的內容得到些什麼,然後抱著「哎呀,真有意思」的感想安心睡去。 雖然不盡然對你我的實質人生有任何幫助,但就是有種滿足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1-02
    《愛》創作文章:用我的愛填滿你的生活,每一分每一秒,多久都值得【《愛》創作文章:用我的愛填滿你的生活,每一分每一秒,多久都值得】 很久之前所寫的創作✍️✍️ 愛只有簡單筆畫💘 讓我們一同用心感受愛😘😘😘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4/8(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4-02
    散文| 向東的二日: 用文字,替我畫肖像畫   第二日,穿過正午的暑熱在活動的一小時前到達松園,立刻慶幸有提早抵達,一整片的古老松樹,高聳美麗如四面環繞的山林,樹蔭篩落光線,零碎的落在草皮,木棧道和爬滿藤蔓的建築物上,風一搖動,光線移位一刻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