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假日生活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一個單身的新人 不管是出門 或吃飯都覺得有點不習慣
假日的早晨還在被窩裡蠕動不想起身
看到資深單身的同學已經去路跑了
只好趕緊振作
整裝前往離家最近的石門水庫
先搜尋到附近的古道 達人走過的紀錄
穿上剛買的登山鞋 循著陌生的地方開去
(明明身為一個龍潭人 進去免費 但我仍很難得自行前往)
停在楓林步道邊
走向依山閣後方的古道
拾級而上
連續爬升
只有我的呼吸聲和風聲
看見一個非常具有年代感的荒涼的亭子
再往前走
只是頹倒的樹和濕滑的泥土地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我只好拍了一張可以俯瞰整個水庫的照片
循著來時路回頭
心想若有個旅伴我一定要往前方走去
如今我一人走在毫無人煙的地方 挺恐怖
為了不要造成社會負擔
還是以安全為上
走在橋上散步得了
風吹得我的頭好冷
走回停車的地方
往下走
蜿蜒的步道 兩旁的楓樹 陽光露出臉來
地上的落葉 頭頂上的楓紅 和藍天
不擁擠的景點
我一個人坐下來
把手機架準備好
自顧自的在鏡頭前傻笑
中午打算到另一側出入口的碧蘿村有機餐廳吃個炒米粉
這裡一個人不尷尬
沒有人會注意到我
(我曾看過有一個人來的 應該是山友吧!)
離開店裡
原本應當向左轉回家
突然又想往大溪方向去看看
一右轉又沒有迴轉的地方
只得直直開進坪頂大門 再次拿出身分證
想著去拍那棵美不勝收的落羽松
誰知背包裡怎樣都沒翻到我的手機
啊!該不會 落在 米粉 旁了
真是嚇壞了
趕緊回到店裡
好險
櫃台人員收留了被我遺忘在桌上的手機
如果是兩個人 應該會被數落吧!
好險!
一個人真是好極了!
往大溪方向去時發現一個露營大賞活動
就在溪州公園
我隨意晃晃
回程去圖書館借點書
太久沒看書 十分空虛
再到門口全聯 買了明天早上要喝的黑豆漿
準備今晚要自律的進行低糖飲食
2020 年12 月一個人生活的第二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