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療癒系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成為經典是因對世界呼喊的溫柔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有雷心得注意)
(有雷心得注意)
(有雷心得注意)
很久很久沒有在電影院看到感動得大哭,也很久沒有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深呼吸滿足的心口飽滿感,由衷的感謝作者、劇本、監製、音樂導演派蒂·珍金斯、主演蓋兒·加朵跟所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給了我一個很有力的能量電影。
沒有想到,對喜愛閱讀身心靈的光工來說,過去幾年所閱讀的療癒書可以在電影中所有呼應,尤其在庚子年、1221土木合相、2020揚升黃金紀元這發生許多世界大事的一年裡,看到黃金盔甲的女神降臨,各種光工能體會理解的熱血因素都在這裡,非常讓人熱淚盈眶,歡迎所有光工們互相分享你的感動吧。
分類男性女性議題,不如從內在陰陽平衡先感受
WW84是女性主義電影嗎?在這個揚陽抑陰的集體意識,絕大多數人身心又是陰陽不平衡的時代中,單單探討女權已經還不足以走向平衡,每個人身上都有陰陽能量,也有宇宙本源的高我,真正的本質是超越男女能量。男性能量的力量在於提供更宏大、更廣闊的視野,最高形式的"母性"代表著一切萬有,那個以充滿愛的形式將一切的一切都連接在一起的"一體性"。從過往的英雄主義電影,充滿殺戮、退敵的你死我活思維中,到WW1984開始有一種新的思路,母性陰性的包容接納被創作出來,重建內在兩性能量的平衡,他們也會越來越得到靈魂的鼓舞與啟迪。
黛安娜和史帝夫感情戲,對我來說呈現的很好的地方在於,他們之間默契很好的打鬥畫面,沒有史密斯夫婦當中的爭吵、男女高低實力的優劣比較。
在沙漠和白宮的對戰裡,從中感受到的是單純的信任對方,知道你在身後站著替我擋槍、阻擋敵人。讓我可以專心應付眼前的敵手,將背後安心交給你,雙方都是實力相當,沒有誰高誰弱,不用我保護你,你干涉我決定,沒有。
那很難得的,一種沒說出口但是真實的平等,你去飛吧去跳吧,比我快衝向前去守護孩子,我在你身後也會好好的,史蒂夫讓我感到可靠的原因是這個,信任你的另一半,也相信他可以做到而全力支援。
男性天生肌肉與身體機能強於女性,但不因為力量成為評斷,男性以用力量守護(非保護)女性智慧,是一種榮耀。
(關於兩性平權議題超推薦這本書,內在女性覺醒)
願望的區別在於往外滿足物質、還是擁抱內在幸福
反派演出了那種「小我」的真實:貪婪的吞噬,無法被滿足。我們可以更深探討,願望基本上跟「需要」、「想要」是不一樣的層次,身心靈是一體的但是不同層次,現今社會只為了滿足物質需求,科技、娛樂完全只為了眼耳鼻舌身意而恣意的發展,往內在深處的探尋的注意卻不及百分之一的懸殊比例,造成我們經濟與環境的極大失衡。
絕大多數人在許願時,會去許願我要房子、我要車子這種得到物質的願望,但其實沒有去深入探討,其實你要得是得到房子車子後所獲得的「認同感」、「安全感」等等「幸福感」。大多數憂鬱與痛苦的人就是在物質與內在上走了不同的方向,追求物質永遠也無法滿足,當你的方向從外往內的,不論心靈還是靈性上的,越接近深處那深刻感動的情緒情感,那就是願望。
所以當世界上所有人都在許願,我想當國王、要開保持捷、我要永遠將敵方分離、敵人去死、我要開農場,這樣的願望就算立刻被滿足了為什麼全世界依然恐慌?因為真正該被滿足的深層需求沒有被愛,你要的根本不是那輛車跟地位,你要的是被尊重、肯定跟被聆聽。那些小我的聲音就跟我們平常每個人都有的渴求一樣,這種滿足小我五蘊物質需求的「想要」只會在物質世界中產生分裂。
電影中最不可或缺的反思角色-孩子
「爸爸我只要你回來」、「我要你的願望成真」,和全世界人們的願望及大的反差,孩子的聲音在混亂的世界彷彿一道曙光。不論爸爸搭著直升機去哪,拼命追求著大人以為的成功目標,孩子依然在你知道她會在的地方坐著等你,為你許願只要你快樂。你拼命地賺錢養家奔波為了孩子,但回想三歲那年你想要的財富或許只是父母全然注意的一夜傾聽,你的孩子最想要的也只是你真誠地訴說與擁抱吧。
孩子在電影中很大程度描寫了願望層次的不同,真正在許願的人,其實是這個孩子:有關無條件的愛。在喚起人們本性與初衷這一點上,孩子/子女也一直是父母/大人們的老師。
那個孩子每個人心中都有,或許被我們埋藏很深,我們也曾這樣祝福過我們的父母與世界,隨著成長的過程中,如同他的父親出身卑微或者受人踐踏,你覺得小孩傻就推開他,就跟父親一開始對孩子的願望嗤之以鼻一樣,我們也相同的去遺忘了內在小孩。
宇宙法則 付出甚麼就會回流甚麼 付出愛才會回流愛
對照蘇聯跟美國核戰競賽相比,小我沒有邏輯的恐懼下,恐懼只會共振恐懼,當一方架設著核彈,另一方就覺得你要發動戰爭而先發制人,每個人內在都有戰爭,誰先願意放下才能轉變世界。內在恐懼沒有被清理的人,體內脈輪中累積恐懼越大、越容易被共振恐懼,創造生活中捕風捉影的舉槍提拳。在這個不懂面對低頻情緒的文化下,面對自己的傷口,多數人只會切斷感知、逃避與否認傷口,就算看見還只會恐嚇自己快點好,不願多一秒給自己時間去陪伴痛苦,而傷口越壓只會越痛,唯有更多的關心耐心跟釋放、傾聽,傷口才得以好轉。
這也是為什麼神力女超人此刻用真言套索的對著世界呼喚如此令我感動,對於小我,不是用教條去斥責、鞭打、壓抑,就只是帶著理解去訴說接納與陪伴去消融小我(注意是消融不是消滅),我聽見了、我明白的,有傷口存在的沒錯,現在該是我們珍惜的時候了,她在做的是溫柔地喚醒每個人內在那份真愛。
值得一提的是,這時可以看到電影中呈現的,跟反派拍攝出演講中的大臉相比,為什麼神力女超人的呼喚在全世界螢幕上所出現的時候是溫暖的光芒而不是她的臉?因為那份愛無法被語言化、畫面化,也不該被偶像化,她就是一份頻率、能量、就是光,緩慢、溫和、珍惜與充滿接納,這與所有新世紀中的神性、高我相同,非常開心電影中呈現了這一點,而這就是女性/陰性特質,包容、傾聽、接納最棒的描寫,在2020年意識轉換的黃金紀元年尾聲看到這樣的拍攝,我簡直要在電影院中大聲起立鼓掌。
當女神的溫柔去共振中、孩子真誠的聲音穿越隆隆炮火下(親子間的量子效應XDDD),最後得以被父親聽見,在世界將毀滅的大混亂中,親情、愛情與對世界的慈悲,最終也讓大魔王找回了覺知收回自己的願望,奔跑去擁抱自己孩子。
我們面對自己的挫敗、看似錯誤的過往,是否也能如內在母親般去接納自己,還是你能溫柔地給自己擁抱,珍惜每一段旅程?你能和最親的人這樣坦誠最黑的傷嗎?你能發現身邊有這樣不要物質只要你回家擁抱的真愛嗎?你願意給愛人家人與自己這樣一份寬恕嗎?去對孩子坦承自己犯了錯、那是多大的一份勇敢,父母關係課題是每個人此生最大的方向與歸屬,「愛是唯一的解答」,那也是我們的全世界。
「你永遠不用許願我愛你,因為我來,就是因為我愛你」
最後父親與孩子這一幕,最關鍵的一句話,我們不用為我們已經擁有的祈願,每個人內在都有一份愛、高我、源源不絕的豐足我願意為你做這些不是因為你是否成功、你是否會送我直升機,而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為你做,這也是無條件的愛。大多數人的情感中充滿著情緒勒索,源自於原生家庭許多父母會因成績高低體罰孩子,讓我們長大以後也用這樣的有條件來對待自己,只在成功時給予自己鼓勵,犯錯時不斷鞭策自己,能否有新的選擇了?
在黛安娜的英雄事蹟裡,不是拯救多少人的實績,而是散發多少光、喚醒多少愛,「有一天,你會超越自己所有期望,成為世界沒看過的英雄」,在過去的英雄電影中從未見過的內在層次,這一點神力女超人1984真真切切的感動著我。對我來說,這不是一部女性主義電影、個人英雄主義電影,她真真實實的是一部「療癒系」電影。
就算有傷口,世界還是很美麗的,宇宙顯化的法則是,妳的意識在哪裡就會顯化甚麼樣的實相,當我們能越看見世界的美,你也更能創化美好的世界。
即使電影有著許多可以更好的地方,對我來說瑕不掩瑜,或許許多人有著電影太過教條的質疑,但如同佛印與蘇東坡的故事一樣,若我們內在有光,走到哪裡看見甚麼都會是有光的。
「這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在於你相信什麼。而我,相信愛。」神力女超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5會員
106內容數
萬花筒之星KS、城門CP、本命天使惡魔小姐年上組、小魔女亞蘇、京吹明日香織、動物朋友藪包、所有米可創作的百合車文都將收錄此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