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我的人生 不是由你來決定的__別擔心親愛的Don't Worry Darling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會想看這部是因為它廣告打很兇,加上近幾個月以來突然喜歡上了驚悚片,所以看到這個預告片的時候就馬上吸引我去看了。

前情提要

這部片的導演是奧莉薇亞·魏爾德,執導過A+瞎妹的導演,在當時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最令我眼睛一亮的是演出陣容。有在我很喜歡的電影神力女超人1984演過的克里斯·潘恩,還有我一直覺得很眼熟的One Direction的成員哈利·史泰爾斯(順帶一提,電影中的他真的很帥QQ),和演出過永恆族陳靜,都是讓我很有印象的演員。

秘密揭露

背後陰謀揭露的時候我真的感受到氣憤,原來傑克欺騙艾莉絲是因為自己的自卑心作祟,而心志不定的跑去參加這個「勝利計畫」,真的讓人感受很複雜。
一方面對傑克感到可悲,令一方面又同情艾莉絲。明明是自己的人生,卻因為另一半的自卑而被奪走人生的自主權,當下的感受只能用荒謬痛苦來形容。自己夜夜同床共枕的情人說著我愛你,卻不尊重伴侶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一時之間也很難接受這樣的結果吧。

亮眼之處

看了這部電影,讓我對於克里斯·潘恩的演技有了新的認知,原來他不只可以演好人,也可以演反派,表現出的戲劇張力還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覺得很新奇。(也可能是因為我只在神力女超人裡面看過他而已😂。
陳靜飾演的雪莉雖然沒什麼戲份,但她完美細膩地演示出了優雅大氣的妻子身份。其中我特別想提的是,她說話的過程中讓我對於她的口音十分著迷,去查了才發現她是英國華裔女演員,難怪口音那麼好聽。(我就是想提一下😂
在後面的追逐戲的時候,我一瞬間想到女主角佛蘿倫絲普伊飾演的艾莉絲演得真的很好,很像她真的就是那個角色一樣。在後面一堆人要追殺她時,她的神情與動作很好的幫助觀眾帶入那個角色的情境。

整體表現

雖然這個故事有點算老套,但我覺得如果以要呈現出來的概念來說,我還是蠻喜歡的。尤其是從美好生活揭露到真實生活殘酷的那個反差感很真實。
在看似平凡美好的生活中慢慢察覺出不對勁的地方,並揭開其中的秘密是一個很令人著迷的過程。(不過我覺得其實女主角的演技加了很多分,在這部電影被她圈粉。
只是在電影中間許多的鏡頭我都不太懂要表達什麼,有點太模稜兩可的感覺。而且收尾揭開陰謀的時候讓人感覺有些急促,節奏有點亂,我還是比較喜歡把完整結局演完的感覺😂。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還是蠻好看的,對驚悚片有興趣的還是可以去看看~
那這次的分享就到這裡啦~如果喜歡就追蹤一下吧~你的追蹤會給我很大的動力!
2022.9.26
4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