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Goose,不用向任何人證明——《驚奇隊長》觀後

戲雪
發佈於熊愛喵喵 個房間
2019/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沒有要去看,覺得女主角沒表情,而且本來我去戲院就只看小片,然而參加讀樂萌書友聚被發放電影票(書友帶免費電影票來,一人一張 XD),該戲院目前上映的我只想看這部,所以就跑去看了。
還好有看,整個遠甩神力女超人(的電影)好幾條街啊~~
看預告片本來以為女主角面癱愛裝酷沒人性,想不到其實是又帥又可愛 >///<
這兩個形容詞我沒想過可以放在同一人身上,但她就是直(機)率(車)的可愛,而且感覺好可靠,男友力爆表(同款還有天海祐希),完全可以被她掰彎啊~~
(等等,直率、機車、可愛、超強大……這不就是Goose嗎?難怪是好搭檔 XDD)
神力女超人雖然又帥又美,當初我也很期待,可惜電影實在是……
就說一點:
神力女超人的電影內容完全可以改成男性來演,明明是個充滿力與美與智慧的人,在電影裡卻像個芭比娃娃,驚奇隊長則做了相反的演譯:明明是個像男性設定的角色,卻偏偏用女性,直接說明「男性可以的,女性也能做到」。
我不是女性主義者,事實上電影裡的父權思想,社會上比比皆是,上對下、長對幼、有權對沒權、男對女等等,只是男對女特別明顯、好懂,所以其實不只是女性會有共鳴,長期被父權壓迫的下位者應該也很有共鳴,當然前提是有反骨啦,像我和女主角這種越反骨的看得越爽,太乖的孩子可能就無感 XDD
說來前陣子才跟朋友討論到:女性比男性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因為女性不怕示弱,這也是父權社會的遺毒,因為弱男在父權社會很難立足,女性卻能把弱拿來當武器。身為女性,投母系社會一票!

可惜W電影沒能把母系社會拍好,西遊記女兒國的還好一點。(錯棚)
最後附上林憶蓮〈沙文〉,某些部分剛好可以呼應一下。
ps. MV內容很驚悚,請小心服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