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釀電影|女神節電影選片指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Google
Women, they have minds, and they have souls, as well as just hearts. And they've got ambition, and they've got talent, as well as just beauty. I'm so sick of people saying that love is just all a woman is fit for.
— Jo March《Little Women》(2019)

一起膜拜女神

誰說女神不能聰明強壯又性感?
「她不想笑就不用笑,別人認為她醜那就繼續嫌,她有其他更在意、更想花心思努力的事情,『討喜』不是她的工作目標。」

鎂光燈下的女神、舞台下的女人

「博人眼淚很難,博人歡笑更難,而讓人笑中有淚花,不正好像在做滿記號的星圖上,忽地指出一顆前所未聞的小行星」
「她有著迷人的厚唇、多年不變的黑色微卷長髮,還有那笑起來瞇成一條線的雙眼,尤其喜歡她這幾年幾乎不曾改變的樣貌,畢竟這世界上什麼東西都有個日期,可是在我眼中,她那充滿個性的獨特氣質未曾變過。」
「上帝從不犯錯,我以我的模樣為美。」
「聽歌的時候再也難以想起自己,唯有她的靈魂那麼鮮明。」
「你寫如何看著一隻蒼蠅死去,你有權這樣做。」
「人不可能去抵擋變動,但願意向前的意願,是因愛而生。後來之所以能從一次次的心死中復活,全是因為曾經被那麼高飽和、高濃度的愛包圍。知道幸福有多好,也知道幸福有多難。雖然困頓,但仍然願意動身靠近那個幸福的場景,試圖從貧瘠長出豐腴。」

姐姐妹妹站起來,女孩們一起自強

「『Millennial Pink』千禧粉,是一個無法被陳述的顏色。」
「人有百百種,女人也有百百種啊!」
女性是社會上最安穩的力量

女性追求自我

「昏迷前她輕輕交出了自己。往後的瑟萊絲每多得到一些,原本的靈魂就會消亡一點。瑟萊絲不再屬於自己,而是屬於隨時隨地可以不要她的那些人。」
「我們能不能不去在意他人的眼光?能不能放過那些眼光下的自己?能不能讀到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不是一再找尋他人眼中的鼓勵或讚許?然後,我們的成功或是勝利背後,也許能少一些傷痛或是憤怒,或者,我們就能定義我們自己的成功和勝利。」

母親與女兒的故事

「最好的親子死別的情境究竟應該是怎麼樣?而每一次我自問自答的答案,至今依然還是《第二扇窗》。」
「我從未告訴妳,我要妳毫無罪惡感地長大,但妳感覺到了,即使沉默,我像病毒一般感染妳。」
「一個人無處可去時,她可以去看電影;一個人走投無路時,她至少,還是可以走進電影院。如果回過頭分析我自己,我對電影院──不只是電影──的情感百轉千迴,實在因為它曾經象徵了擊退死神,還我母親,那麼神秘的力量。」
「人們說親情是最初的情感練習,在膽敢奢求愛的教育之前,也沒人教過我愛。」

釀電影除了臉書粉絲專頁,最近也設立了 IG 帳號,以及 Line@ 帳號,不同平台會以不同方式經營、露出,並提供不一樣的優惠活動,請大家記得追蹤鎖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8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電影|羅馬是永恆的眷戀──《羅馬假期》真實的記憶也關乎五感,在視覺之外仍有聽覺、觸覺、味覺與嗅覺,若身在更南邊的卡布里島與阿瑪菲海岸,空氣想必會瀰漫當地盛產的檸檬清香;但《羅馬假期》於不起眼處喚醒的記憶,便是那街頭巷尾尋常的昏黃路燈,瀑布般從屋頂傾瀉而下的紫藤花,以及夜裡閃耀糖霜色澤的石子路,洋溢著浪漫、甜美而自由的氣息。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Yu
2023-12-08
有獎徵文|時間會告訴你 ft.釀電影本次徵文由方格子與釀電影合作舉辦,這次,釀電影邀請你們來寫下你在電影裡所遇見的幻夢,哪一部電影,曾經讓你暫時逃離現實;哪一部電影,穿越了時間成為你多年來賴活的養分,究竟哪些電影是你的如夢之夢;又是哪些現實成了你的生活電影。 本期徵文活動即日起展開,參加徵文還有機會獲得美美的《釀電影》雜誌獎品喔!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11-15
釀特稿|擦亮電影的火光:直擊《釀電影》實習生活的辛秘「自由」是我肩負釀實習時最常感受到的,從插畫、影評、平面設計到採訪稿⋯⋯等等,大家的信任讓實習生活有了自由的形狀,可以盡情嘗試、觸碰各式各樣的工作領域~
Thumbnail
avatar
葉芷妍
2023-09-22
釀電影|分分秒秒都很重要──《大熊餐廳》克里斯托弗.斯托勒敢於直面人與議題的複雜性,並作為《大熊餐廳》的主旋律,將目光放在大城市底下不起眼的小人物身上,透過一間餐廳的變化,我們看見這些人經歷了無盡的挫敗,以及些微的進步。一、二季的結局都似「未完待續」,難關沒有盡頭,但彷彿予以我們更多勇氣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3-09-10
釀電影|《怪物》:轉世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若論是枝裕和以往的風格,或許會覺得他「太溫柔」,柔化了許多人性的自私與自利,因其透過電影質問的往往是體制,而非價值觀,時常將真正殘忍的衝突藏在世界背後,目光放在各個不起眼的社會角落,關注人與傷痛共存的狀態,緩緩影響觀眾心中擺盪的道德天秤。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3-07-26
釀電影|金馬 58|網路女神和現實蕩婦──《青春弒戀》中那些被商品化的女人們《青春弒戀》甫上映就面臨口碑兩極化,意欲展現青春的迷茫與困惑,卻將人物的形塑呆板化。男主角被描繪為沈迷電玩、色情影像中的宅男,一遍遍強調電玩與暴力行為間的連結,簡化對人物形象的塑造,反倒更加污名化喜愛電玩的邊緣群體。女性角色如Monica也相當扁平地被想像為愛面子的拜金女,反倒合理化大眾對她的偏見。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1-11-29
【釀電影】也有希米露文章——目錄有些電影在這裡:《我們》《愛.欺》《真寵》《羅馬》《坂本龍一:終章》《一個巨星的誕生》《女神卡卡:五呎二吋》《搖滾啟示錄》《厭世媽咪日記》《滅絕》《黑豹》《聖鹿之死》《敦克爾克大撤退》。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3-20
【釀電影 2018 年 2 月號】主編的話<p>於是我以此為題,向作者們發出邀請,沒有意識到自己下了一張不小的戰帖。直到收回文章,才發現每一位參與的作者都卯足了勁,和自己纏鬥一番,最後交出的文字裡有戲劇的分析,有自我的剖解,有情懷的抒發,還有逃離宿命的衝動。</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8-02-12
【釀電影 2018 年 1 月號】主編的話<p>2018 的第一期釀電影,以前所未有的完整度呈現這樣的專題,身為主編,我真的是引以為傲!也希望這些文章可以帶給大家愛電影、看電影的人生,不一樣的思考角度。預祝各位新年快樂!</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8-01-22
【釀電影 2017 年 12 月號】主編的話<p>在這年關倒數,鈴鐺聲響起,氣溫也持續探底的時節,希望我們的精釀文字可以帶給各位讀者一些暖意。也謝謝你們陪伴釀電影,我們就帶著對電影的狂愛,衝往 2018 而去吧!</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