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不是因為你不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21對著媽媽的室友說:
「不要覺得自己配不上別人,⁣⁣你那麼棒耶!你超棒!
⁣⁣那個人不喜歡你就只是單純沒感覺,⁣⁣不是因為你不好。」
許多溝通個案都會問我:「為什麼動物會知道我在公司的事情?我又不曾說給他們聽過?」
以前我也常常思考這個問題,有一次忍不住問家裡的貓咪,他終於給我解答了!
「你們就算回到家,還是會一直想公司的事情,這些『意念』我們都接收得到阿!
或是有時候你們跟家人、朋友說話抱怨,我們在旁邊都聽得到阿!」
那這算是好事還是壞事呢?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當人們糾結於某件事時,毛孩總是能一語道破,這難道就是旁觀者清嗎。
跟貓咪21溝通時,他特別點名媽媽的室友A,說A在面對感情時,總是特別自卑,會因為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而懷疑自己。
21說:「不要覺得自己配不上別人,⁣⁣你那麼棒耶!你超棒!
那個人不喜歡你就只是單純沒感覺,⁣⁣不是因為你不好。」
是啊!每個人喜歡的對象條件都不一樣,而且很多時候,就算你都列好了密密麻麻的理想條件,最後才發現找到的人一項都不符合!
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喜好和感覺,有時候暗戀譜不出戀曲,其實就是兩個人的頻率沒對上,這麼簡單的原因,不用執著「是不是我哪裡不夠好?」、「是因為我身材不好嗎?」這些問題。
不要因為一段無緣的戀情把自己的價值忘掉了,
相信自己、愛護自己,
擦乾眼淚再去尋找下一個有感覺又懂你的人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寵物溝通不用狗狗汪汪或貓咪喵喵聲 寵物溝通師:我不是「狗語」翻譯機文: 柚子貍 我從來沒有想過,寵物溝通是要對著狗狗或喵咪的「叫聲」直接去「翻譯」,這實在是一次太有趣的經驗,一位個案來預約,用line傳來兩通語音,我本以為是對方不擅於打字改用語音留下要問的問題,正在頭疼之際,打開一聽,竟是兩通各長達約30秒的狗狗叫吠聲。 天哪,原來不是「人」的留言,而是個案誤以為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8-18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因為被人記得,所以他們只是離開並不是消失眼睛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整部劇扣著生與死,讓我們看到那些消逝生命的背後故事,而挖掘出這些細節並完成已逝之人心願的正是這些遺物整理師。 圍繞在生與死的故事通常最容易感動人,實際上能夠觸動觀眾內心的不是死亡的事實,而是逝去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5-22
回應「雄性智人說」—性侵的行為主因絕對不是動物性本文回應對象 (本文回應對象為註冊組長adair本文、陳穎青回應) 性侵害其實是一種「假的」性行為(pseudo sexualacts),它的動力是來自於一種心理功能短暫或慢性失常的現象,所以性慾通常不是性侵害的主要驅力。 性侵的行為成因 ▌權力型(55%) 主要的目的在於證明自己能夠主宰一個人,藉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0-22
【職場讀書人選書】溝通需要的並不是「為你好」,而是願意去理解:《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書寫家人的關係,或許是世界上最難的文學。既無法透過「虛構」規避道德壓力,同時必須面對自己心靈最深處的脆弱,將最私密的一切攤在陌生人眼前,但或許也因為如此,這類文學更容易引發共鳴、觸動讀者。而《滌這個不正常的人》正是最佳的範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10-16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不是有溝通就能事事順利。溝通就是有「溝」要「通」,但胡亂一通,只會讓這條溝塞得更嚴重。 「溝通」這件事就像是標題寫的一樣:「懂得溝通,真的不代表就事事順利」,重點是你的溝通要能夠確實地達成目的。 什麼叫做達成目的呢?簡單來說,溝通的目的就是想讓對方知道「我們希望對方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08-11
你不可不知的寵物溝通(附溝通師訪談)能和寵物互相了解,這是浪漫; 能和寵物相互溝通,這是幸運。 ── 某個不知名的寵物溝通師
Thumbnail
avatar
千郢
2018-07-28
《狗狗貓貓溝通術》他們不是不聽話,是根本聽不懂你的話! 你也是家有惡貓的苦主嗎?你家的狗狗愛調皮搗蛋嗎?為什麼別人家的寵物這麼乖,就我家的特別不聽話呢? 其實不是你家的寶貝不聽話,而是他們根本聽不懂你說的話!
Thumbnail
avatar
黑色北極熊
201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