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非自己的運作,好好對話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覺得自己,不大喜歡貓咪在旁邊跟我講話,除了注意力被打斷之外,總覺得,好像有種催促著我,應該去做一些什麼事情,或是命令我應該要怎樣怎樣的一種被支配感。
(OS / 開玩笑,要也是我支配你,49號閘門哪容得了你在頭上作亂。
有時,明明知道他只是想要討摸摸,或肚子餓了要放飯,有時,只是單純無聊,隨便說說話,練練嗓子。
想起這一年多的相處,一開始只是覺得可以有個小寵物一起生活,好像挺有趣,但在生活上相處下來的這些細節,一件一件擺在眼前,除了為自己梳理了許多非自己模式的運作外,就是使喚人這點,怎麼都找不到為何我會感到煩躁。
曾經,我問過投射者直覺權威的室友,聽TêTê一直講話,不會覺得煩嗎?
「不要理他就好了。」他說。
但,為什麼我做不到?(為了這,我還學了寵物溝通,雖說有趣,也時不時的跟他聊了許多,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XD)
今天早上鬧鐘還沒響起之前,TêTê在外頭喵嗷嗚的喊著,我的大腦不斷的解讀這些聲音..
「天氣冷肚子餓,我要多吃一餐。」
「不要再睡了,都睡到幾點了...」
「好無聊,快起床陪我玩。」
自動腦補的自己,看了看時間,七點不到,好久沒這麼早被吵醒,讓我想起,還沒設置自動飼料投放器之前,與貓咪在早上磨合的日子,記得是每天早上,起床,帶著說不出來的一股氣,悶著。
拉開門,看著正用臉蹭著房門的貓咪,四腳朝天的翻出肚子給我看,似乎是想要我摸摸。
「但,為何我不太高興。」困惑自問著
抱著TêTê的同時,坐在沙發上,聽著呼嚕嚕的開心聲音。思索著,為何自己帶著氣。
原來,腦中在意的,那個曾經總是有求必應,總是關注他人需求是否被滿足的我,曾經在內心,有一塊沒被自己看見的需求,失衡地沒被滿足。
「滿足你們的需求後,是否也同時看見我的需求?」
(在工作上如果有人需要協助,總是先放下自己的工作,但忙完後,自己的工作還有一堆沒完成,結果加班的還是我...)
「是否又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雞婆的主動幫忙?」
(幫忙完,連個謝也沒。原來,我在別人眼中,只是個好用的工具人?)
或許,這個氣與悶,是過往回憶所帶來的情緒。如果,能夠優先滿足自己,行有餘力,等有人詢問,提出邀請時,等待情緒的回應後,再給予回應,那麼,對我來說,即便是貓咪早晨的叫聲,也會是讓自己睡飽之後,再說。
「找出答案了耶。原來不是你很吵。」
看著室友睡到打呼沒醒來,笑了。起床泡泡咖啡,感謝TêTê,再次讓我能夠與非自己的運作,好好對話。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鏡觀其變
鏡觀其變
在人類圖世界: 我的設計是1/3.投射者.情緒權威.二分人.四方之路3 在人類世界,我的多重身份是: 精品行銷師、舞蹈老師、麵包烘焙師、烘焙書籍翻譯者、手沖咖啡研習師 學習使用人類圖開啟「去制約」實驗 開啟察覺「同質性」的壓力束縛 接受自己與非自己的不同面向 勇敢擁抱那個 從鏡子中看見的 真實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