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的人帶你上天堂,錯的人帶你入地獄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時期我過得很耀眼,但僅止於前半段。
先來說說我的國中階段好了,當時被班導針對,老師會跟其他同學說我的不好、大家犯錯時只針對我…等。由於是私立學校,多少都是家境不錯的同學就讀,像我這種成績差、家境普通的人,就會淪為被找碴的對象,我就是其中之一(當然不是所有老師都這樣)。我過得很自卑,甚至當我跟當時的好朋友說:我大學想讀國立的時候,卻被嘲笑了一番。雖然生氣,卻又無能為力。
為了不重蹈覆轍,高中開始奮發向上。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成績有了很大的轉變,基本上都落在班上前十或前五名,高中班導對我的肯定,讓我重拾了自信心。我終於成為別人口中會玩又會讀、人緣又好的人了。
青春期總是對戀愛特別感興趣,我也不例外。高中後半,我有了交往對象(稱作P),而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轉捩點。有人說:17歲的戀愛,既酸甜又苦澀。這句話千真萬確,那段感情對我而言刻骨銘心,成為永遠也忘不了的回憶。
P是個不擅交際的人,朋友很少,下課時常常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看見這樣的情形,我把大部分的休息時間拿去陪P,並鼓勵他找尋自己的社交圈,但卻沒有發現其實我自身難保。我的朋友和我開始疏離,發現這樣情況的我想要挽回,所以恢復到交往前的交友模式,不過當我靠近朋友時卻感受到了一股排外感,是我的錯覺嗎?不,多試幾次就知道了,那無形中的尷尬告訴我,曾經待在他們身邊的自在感回不來了,我又再次地失去友誼。可能我過於敏感,連在其他同學間也感受到隔閡,我說話開始變得小心翼翼,深怕說錯一句話,會把事情弄得更糟。
在我試圖修復友誼時不小心忽略P, P沒辦法接受我不理會他,我雖然知道這件事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從中取得平衡,當時我滿腦子都是關於朋友的,於是我們之間出現了爭執。
接近大考,我的心情越來越複雜,朋友遠離、感情問題、無法回應師長對我的期待、與父親的衝突以及對未來的迷惘,來自各方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我變得沉默寡言、不愛笑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問題,才能讓事情好轉。每待在學校一天,我就多一天的痛苦,甚至在家也無法讓我放鬆,沒有任何地方或是人讓我心安,就這樣撐到大考結束,終於獲得了短暫的解脫。
還記得我說的感情問題嗎?雖然到後面我不再去理會關於朋友的事,但我跟P之間的爭執並無減少,反而日益增加,我感受到觀念的差異,以及彼此間相互情緒勒索,讓我心力交瘁,最後我選擇結束這段感情。
雨默
雨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