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受難記:「我直接一點說...已經年終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人真事,親身經歷,不是故事)
這發生在我第一份工作。我的人生至今都不太順利,而第一份工作當然也不例外。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數碼編輯(digital editor),也就是俗稱的小編。大學的時候,覺得當小編好像很好玩,結果誤打誤撞,就當了煮食專頁的小編。本來都蠻ok,直到當了半年之後,就被關版了。我就被調到另一個完全不相關的專頁。
也就是我不健康的開始。
中間的過程和遭遇,我就先省略,之後再慢慢講。反正那個主管就比我遲進公司,年紀也只大我三年。但討厭的程度,文字真的不能形容。
我還記得,辭職的前一天,開會之後,她把我留下,我就知道沒好事。她坐下來就說,我不希望你私下又把工作推給你的同事(也就是她的寵物);重點是,我也只是叫她填她的部分,或是幫忙看一下有沒有漏填什麼東西,而且我也跟她講了,我快做完了,如果你沒空,可以完全不用理我。(她的寵物閒到工作的時候看劇,還看康熙來了!)
我就說,我有跟她講可以不用理我,而且我快做完了。
那個大姐竟然說,「我不希望我給她工作之後,你又給她工作」
(那本來就是她的工作!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閒還要我幫她做?)
「我不希望她有hard feeling;我也不希望你有hard feeling」
(虧妳說得出口)
大姐又繼續講了,「之後我和我的寵物會出去拍片,看你想不想去拍。」
(我想說,哇,真的謝謝你了欸,聽的口氣就沒有打算讓我去拍~)
她又講:「我覺得有時候是看你想不想,還有肯不肯踏出那一步。」
聽完我整個人火起來!哈囉?你一進公司,我就說我想拍片,而且你還沒來的時候,我已經有拍片了,現在卻變成是「我不想也不肯」,真的大開眼界了。
她又繼續:「我直接一點說吧,其實已經年終,我覺得你可以想一下,還想不想在這一組,不然也可以調組;還想不想留在這家公司?」
(就沒得調啊,不然我會在這兒?)
第二天我就遞辭呈了,她看到桌上的信,抬頭看我說:「你想辭職喔?」
我說:「是。」
她說:「沒問題!」(然後我看到她嘴角上揚)「那你算一下還要多交多少篇文章。」
想起來,真的委屈自己了。最想對自己說聲:「辛苦了!對不起!」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喔!你也可以按以下連結贊助我:
https://liker.land/blamediary/civic
5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失戀日記--10 我是真的真的想你,好想為你淋一場雨2021/08/10,是我失戀的第10天。今天騎車經過我們曾經一起經過的地方,回憶真的是「湧」現。我就任憑自己在山裡大吼大叫,叫出我對他的思念,對他的喜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任性地叫他不要走。沒有想讓他知道我這麼地捨不得,但我也想讓自己好過一點。其實真的會有好多好多的衝動,想去找他聊天,想說:「只是朋
2021-08-10
【職場溝通系列文 - 一直被噹好難受 】 學員D :「布姐我最近換新工作, 我好痛苦喔。 我流程不熟, 都會被同事噹。」 布姐 : 「很好啊 !」 學員D : 「啊 ???????????(黑人問號)」 布姐 :「先分清楚哪些是他的情緒字眼,哪些是他抱怨你的地方。 如果真的是你的做法部分可以改進, 那很好啊。 有人點醒你, 就謝謝他, 就改
Thumbnail
2021-06-29
【職場讀書人選書】不正常才是常態 但我們卻一再因為渴求正常而受傷-《正常人》 「正常」,一個看似平淡無奇,卻又充滿傷害力的詞。生長在自我意識逐漸成為主流的現代,我們都曾經被教育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但現實中的各種規範與「棒打出頭鳥」的慣習,卻讓大部分的我們膽怯於與眾不同、時時盯緊自己不能越出紅線,一直到某些契機讓我們發現,不正常才是常態,強迫正常只會讓我們受傷。
Thumbnail
2021-02-26
【Show後你點睇.現場直擊】達明一派REPLAY意難平/神經LIVE《達明一派REPLAY意難平/神經LIVE》,不應只牢牢限制在「音樂」這框架裡。畢竟達明一派的音樂,一直不設界限,搖滾到電子,俏皮到窒息,花多眼亂,同時又花枝招展。
Thumbnail
2020-11-19
【職場讀書人選書】如果活著只是一場苦難 我們到底還要被傷害多久?-《大裂》 「《大裂》書如其名,徹底是本傷害之書,每篇小說都懷抱同樣一個任何人無從迴避的問題:『我們還要活(被傷害)多久?』」作家黃麗群為這本中短篇小說集,可謂下了最佳註腳。15個故事,儘管主角身份不同,卻他們共享同樣的世界觀,一舉一動、一字一句都透露出對於苟活於世上的無奈、沮喪、厭倦,並且最後都如飛蛾撲火
Thumbnail
2020-07-06
我製造了一場山難,也付了我的帳單昂貴的山難救助到底是不是應該由使用者付費 ? 這個話題台灣吵得很兇,但在美國沒得吵。因為這就像問買東西要不要付錢一樣。就像十年前,我製造了一場山難,也付了我的帳單。如果當時我被送上直升機,那一趟出勤按時計費,大約是三萬美元。
Thumbnail
2019-06-04
10月8日:青少年監獄札記:我的一場退修年滿21歲,我便要轉至成人監獄繼續服刑。 在青少年監獄待了50多天,是時候總結一下這裡的作息生活:步操、職訓、清潔和上課,基本上就是每天的循環,單調枯燥渡日固然難受,但綜合9星期以來的經歷,更難受的......
Thumbnail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