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為了你 我想要更努力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現在才認識我的人,一定很難想像這孩子以前有多討人厭
只要不順我的意就生氣擺臉色.凡是我想要的,現在 立刻就要!不然就發脾氣
別人遲到10分鐘不可以,我遲到1小時合理
不管跟誰吵架一定都是要對方先道歉,朋友情人都一樣,看心情有時候還軟硬都不吃
總而言之,我把自己的感受無限放大.只要感受不好,發脾氣就是合理的!
直到遇見了你,我改變的一切連我自己都驚訝不已

可能以前還不懂愛,也可能以前不夠愛
<愛>這個定義對我來說就是對方要照我的期待照我的劇本走,不然就是不愛我!
直到遇見你,所有我以為的原則全被打破!千言萬語很難道盡內心的成長及改變!
但是讓我最有感覺的差異就是:
  • 真的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願意為了他努力!
  • 而愛到最深處是:捨不得!
一段感情要能長久,我相信不造成另一半的壓力是最重要的部分!你要能獨立的意思包括<不要把自己的經濟開銷都算到對方頭上.讓他因為跟你在一起而必須承擔雙倍的負擔>,還有就是<精神上不要全盤依附在他人身上.好像沒有他你甚麼事都做不了>
前面有提過因為我必須負擔家裡的開銷,所以即便我正職工作是髮型設計師.但是也不夠負擔雙方飛來飛去見面的開銷
所以我做了自認為是很大很大的努力,就是:我兼了第二份工作!
但為了不影響正職的工作,能選擇的兼差不多.於是我選擇了早餐店!
這是我第一次做餐飲業,餐飲業的辛苦跟卑微真的也讓我內心很不好受(因為髮型師算是供需雙方的工作,基本上我也工作15年了,有一定的客量!所以算是不需要看顧客臉色的)(但餐飲業真的很辛苦~~這個之後可以再寫一篇)
而從來不早起的我竟然每天清晨5點就起床,一路打工到中午11點直接去髮廊上班到晚上9點
更沒想到的是,竟然還這樣每天工時超過15小時的狀況維持了兩年!
而在工作跟工作之間的空檔,必須還要挑時差煲一下電話粥.但其實常常累到說不出一句話
那時候的我體會到了甚麼叫做眼睛睜開就是工作,累到人生沒有其他期待 的感覺
這其間還遇到我爸爸生病,小住院了一周.我跟媽媽需要輪流到醫院陪伴
那一周我的作息變成:早上5點去打工->晚上下班回家洗澡->再趕去醫院->早上5點再去打工->下班回家洗澡->趕去醫院 的循環
在身體跟心裡都極度疲憊的情況下我第一次產生了放棄這段感情的念頭...
在醫院時我哭著打電話給我男友說:我好累,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而且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不在身邊,我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
當然在我男友身為一個男人的角度來看,他一定更愧疚更想放手讓我過得輕鬆!也不願意看到另一半為了自己這樣狼狽辛苦...
遠距離的考驗跟困難太多/太難了!不管是未來到底誰去誰來,還是誰有沒有辦法在對方的國家生存...雙方的親人怎麼辦.....還有經濟...等等太多現實面的問題
所以這是我們第一次認真的哭著談:分開是不是更好

但分手之後我依然在早餐店繼續打工,只是那時候的感覺像是失去了甚麼重心一樣
我不知道為了甚麼在努力,而且不論辛苦或快樂,都沒有人可以分享
心裡空了一塊像是被掏空的靈魂!
當我跟他吵架時,我會捨不得他難過的表情
當我知道他很忙很累時,我會收斂自己的情緒
當我說分手時,我更在乎的是他有沒有好好吃飯,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傷心
但是當我想到對方也跟我一樣這麼辛苦的在撐著這段感情,也這麼辛苦的在忍受一個人的孤獨時.我就覺得分手也許是對的!
出現這些想法時都讓我感到很震驚!因為比起自己的感受跟處境的同時,我更在意的竟然是他的感受!
愛到最深處是捨不得
我打從心裡的捨不得這個人!
讓我意識到,生命中出現一個能跟你分享喜怒哀樂的人,能讓你信任且放心的人有多珍貴多難得!
很幸運的,可能我男友剛好也這樣覺得~於是在分開兩個月後,我們又連絡上了!
我們把當初各自的委屈跟感受都說開,也把內心裡擔心害怕的那一塊攤出來
然後我們決定再一起面對一次,再一起珍惜這難得的緣分!
也就有了現在的 Huichin en Mexico 的開端故事
雖然接下來依舊有許多困難,與許多現實面要挑戰.但是【為了你 我努力】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