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101-033 人的盡頭神的開端(上) 作者: gary20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 啟動幸福人生的密碼:阿爸父為你設計的精品人生 作者:王兆鴻

-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你,賜給孩子恩典滿滿的每一天。今天早上。老婆提醒我信用卡要繳錢了。你看信用卡的帳單有4萬多塊,剛剛交給老婆的薪水是3萬塊。
所以老婆就講了一句話。交給我3萬塊薪水。信用卡就要繳費45,000元….。這是很真實的生活當中的一個場景寫照。我當下有一種被羞辱的感覺。因為賺的錢,竟然不夠付信用卡費。
第2個感覺就是無力感,因為人的能力有限。當太太這樣子講話。也不曉得要怎麼反駁,我決定安靜。而所造成的結果。是一個好的結果,這是很奇妙的,感謝天父,感謝主耶穌基督,感謝聖靈。
因為早上在家裡這樣的一個小場景。曬完衣服之後。我就想出去透透氣。因為我也沒什麼朋友(哈),突然想到教會都是弟兄姐妹,所以思考了幾間教會我可以去的。後來到了召會的聚會所。弟兄姐妹們在聚會,在分享讀聖經的心得,收穫感動。
有位弟兄講道。他跟他的老闆是做線上電子商務平臺。在銷售衣服類的產品,服飾類的產品。員工就他和他的老闆兩個。然後他的老闆在打價錢上平臺的時候,把七八百塊的衣服,打成了100多塊。
有消費者看到就覺得太棒了,怎麼那麼便宜,於是就下單購買,下單購買之後這個弟兄的老闆看到原來是價格打錯了,於是跟這個客戶解釋說是價格打錯了,沒有辦法按照這樣的價格給他。
當然這個客人非常不開心,因為他本來想說賺到便宜吧,本來想說可以買到超級優惠的衣服。從這個老闆的角度來講。衣服成本多少就在那裡,一個月公司平臺經營成本就是在那裡,成本多少讓他不可能賠錢來賣他的產品。
當然這個老闆也可以有另外一種做法,就是把這一次當成一次教訓,把這次當成一次服務客戶的機會,跟客戶說明完價格標錯之後,一樣按照那個價格出貨給客戶。這樣子這個客戶有機會變成一個終身的客戶,因為在行銷學裡面最怕的就是一錘子買賣,這次我找你買,下次我就找別人買,因為每一次都有人在賠錢賣,當做廣告消費,但如何在這一次的優惠跳樓大拍賣當中,不要真的跳樓死了,而是趁著這一次利用這一次優惠的機會,去跟你的消費者的客戶來比較深度的連接。
包括深度的瞭解他真正的需求,挖掘客戶的潛在需求,比如說一個買奶瓶的媽媽,她絕對不只需要奶瓶,她還需要走嬰兒車推車,她還需要嬰兒床,還需要尿布,還需要奶粉,隨著小孩子不斷的長大,開始要思考要念哪一間幼稚園,要念哪一間國小,你哪一間國中,費用只會不斷不斷的增加,需求也會不斷不斷的增加,這時候你如何去深度挖掘他的需求,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行銷的重點以及打造客戶終身價值。
也就是客戶不是來我這邊買一次東西,賺到便宜就結束了,而是客戶跟我產生一輩子,他一輩子都會在我這邊獲得許多價值,這一輩子都會在我這邊獲得非常非常多的價值,這就是打造客戶終身價值非常重要的一個行銷關鍵以及觀念。
這個老闆最後決定,不管怎麼樣他就是不願意賠錢,讓這個客戶有賺到有便宜的感覺,他決定跟客戶說明這是一次錯誤的標價,你是讓客戶產生了不好的感覺,負面的結果就是不止這個客戶產生了負面的感覺,他還在網路上寫了很多很多負面的評價,所以這個負面的評價有連帶影響到本來考慮跟這個老闆買東西的客人,哎呦我本來要跟她買東西還沒買,還好你看這個消費者在網路上面說這店有問題,這個老闆服務態度很差,等等等等這些問題。
結果一個抱怨的客戶幫你宣傳的7個客戶,根據統計學上面的數位一個感恩的客戶會幫你宣傳3個客戶,然後一個抱怨的客戶,我們在企管裡面叫做地獄來的客戶,哈哈,一個地獄來的客戶會幫你宣傳7個客戶。所以這是這個老闆的決定,他決定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賠錢賣給這個消費者,事實上還有一個中庸之道的做法,就是跟客戶討論第一個,誠實的跟客戶報告對不起我標錯價格了,你訂購的產品我真的沒有辦法,這樣子賠錢全部賠錢來給你優惠。
因為這個消費者覺得他的權利被剝奪了,所以他就會全力的反攻反抗,維護自己的權益,事實上這都有一些中庸之道的做法,愛心說誠實話,好好跟消費者良性的溝通,或許就沒有後面這些網路的互評負面評價或者負面留言或產生7倍的負面迴圈的這種結果。
這個都是人一時決定的,結果早上被老婆嗆完聲,說你只拿了3萬塊薪水回家刷卡花了45,000元,當下我選擇不說話,選擇到教會去參加聚會,人的盡頭神的開端,一切自有天父的美意在其中。
後來想一想,其實這裡面有2萬多塊所花的費用,45,000塊有25,000塊是上次保養車子的錢,我相信太太看了之後,應該不會怪我花了這兩萬五千塊吧,因為這是為了全家人出遊的時候的安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1內容數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馬太福音 4:1-11 試探耶穌《馬太福音》4:1-11 提供了耶穌在曠野受試探的詳細敘述,這對研究耶穌的品格和教導具有重要價值。詳細的描述有助於對每個試探的象徵意義進行全面分析,並探討耶穌如何通過引用經文抵抗誘惑。以下是一些研究方向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6-15
ChatGPT重度使用者的福音,訂閱費33折。Netflix、Disney+、YouTube Premium等也適用!!你也和筆者一樣是ChatGPT的重度使用者嗎? 常常使用到的功能包括規劃電子商務、網頁設計、圖片生成、網頁翻譯、重點整理、英語會話等,甚至更多! 即使在GPT-4o 模型推出免費使用的當下,還是覺得免費版本限制使用次數很麻煩嗎? 只能文字生成不夠用嗎? 那麼可以試試GoingBus 串流媒體合租平台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5-18
從瑪竇福音開始,切進聖經 | 瑪竇福音:Chapter 1這是一個關於耶穌基督族譜的章節,介紹了對於若瑟和瑪利亞的相關訊息,以及對神祕名稱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BibleStory
2024-04-05
開著福音車徵廟公弱弱相殘是社會上最常見的悲歌,而開著福音車徵廟公可能就是類似的情景,只是比較歡樂一點的小說故事。怎麼說弱勢呢?故事軸線的男男主角,是同志伴侶,而基督宗教中的同志跟傳統信仰中的宮廟,都不是社會中的強勢,而弱弱之間的相互不認同跟隱形歧視鏈,就在社會、家庭的羈絆中,不斷的發酵、醞釀然後有一個還算好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4-03-26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快速心得在看完eva新劇場版終之後有的沒的
Thumbnail
avatar
misuto
2023-11-28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 那些終將大夢初醒的少年們EVA這25年來唯一未補完、AT力場始終存在的那個人,是它真正的父親、主角暨創作者:庵野秀明。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2-08-23
《福音導向的人生》我們需要回到福音的本質,信仰才能在生活中實踐什麼是福音呢?又是一個信仰的大哉問,書中的開頭以頭條新聞來形容,耶穌帶來的救贖改變了人與神的關係,持續了兩千年的歷史,那麼還算是頭條嗎?這是我第一個的想法,我們可以誇飾法來形容,但對於不同信仰的人來說,未必是頭條新聞,所以需要回到自身的信仰團體,我們是怎麼看待救贖的呢?與我們的關係又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7-09
福音戰士,潘霍華牧師。「在邪惡面前保持『沉默』,本身就是一種『邪惡』;上帝不會認定我們是『無辜』的。」我們真的有勇氣和忠誠流下它(烈士的鮮血),這鮮血將不會是無辜的,像第一批基督信仰見證者的鮮血一樣閃耀!信仰,在我們的鮮血中承載著沉重的罪惡感,那是被丟在外頭黑暗中,那些無利可圖的僕人,他們的罪惡感。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2-05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心得「庵野這個外星人,那傢伙是一邊流血、一邊在做電影的。」-宮崎駿  ⠀⠀ ⠀⠀ 「他就是為了工作放棄生活的人,我時時刻刻都擔心著不知道他何時會倒下。」-庵野夢洋子 ⠀⠀ ⠀⠀ 「比起自己的生命,作品更重要。」-庵野秀明  ⠀⠀ ⠀⠀ 這是一篇關於新世紀福音戰士和其新劇場版:終的心得想法以及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捌月肆日
202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