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遇見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殘酷的大地
有種弱肉強食的規律
當我遇見了你
不知該吃了你還是該放了你

我溫柔的眼神中藏著犀利
你溫柔的眼神中藏著憂慮
難道我們除了擁抱規律
就不能夠不能夠放心的靠在一起

讓我看一看你
讓我抱一抱你
讓我看一看你
只是抱一抱 抱一抱你
只是抱一抱你


殘酷的大地
有種成仁取義的美德
當我遇見了你
不知該乞求你還是該強求你

我溫柔的眼神中藏著歉意
你溫柔的眼神中藏著同情
難道我們除了擁抱美德
就不能夠不能夠真心的靠在一起

讓我看一看你
讓我抱一抱你
讓我看一看你
只是抱一抱 抱一抱你
只是抱一抱你



詞:羅聖爾 (1992)
曲:吳旭文
演唱:李亞明
編曲:屠穎
收錄於李亞明「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專輯 (1992)、「永晝」專輯 (1997)

歌曲試聽:狼遇見羊

狼遇見羊 / 李亞明 1992、1997 -- https://youtu.be/LhOGOKUBxMw / 分享自 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昏狗酒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空禁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色的初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流只是為了等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遠的藍色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遇見洛夫克拉夫特《夢尋秘境卡達斯》   看過我介紹《無以名狀、恐懼及貓的消失》那篇文章的人,大概就會知道我真的很喜歡克蘇魯神話那種恐怖感。洛式恐怖就如我在那篇提到的一樣:   「⋯⋯那種知道一點卻反而得知更多的未知,對於巨大未知所帶來的生命威脅感、恐懼感,並且讀者隨著角色的探索在生活秩序逐漸崩壞過程,逐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1-09-22
遇見你,我很幸運。愛情,沒有不完美,只是到來的早晚。 愛情三因論: 親密 激情 承諾
avatar
夏雨
2021-09-22
遇見粉蠟筆的新境界在方格子裡,總是能夠遇見許多除了寫作之外,還有其他專長的神人,故事緣起於今年5月起新建臉書帳號,在睡前閒暇時刻瀏覽臉書塗鴉牆,偶然在一幅畫面前,真實地被震懾住,就這樣停留了許久的時間,細細端倪,玩味其中。我想,就是這些畫作呈現的日常與真實,重新喚起了內心繪畫的靈魂,本篇將分享我的行動與第一個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8-21
遇見最美麗的學習風景 一邊陶板雕刻,一邊吟唱童謠。文化靈魂就在生活中,就在學習中,查馬克‧法拉屋樂老師的潛移默化就在教室氛圍中。泰武國小是最美麗的小學,也是會說故事的學校。很珍貴的是,這裡有著傳承文化靈魂的親師生,在學習中生活,在生活裡學習,把文化的根扎深,培養實現夢想的能力。古謠、木雕、刺繡、陶壺等課程的背後
Thumbnail
avatar
蕭靜雯的文教頻道
2021-08-17
遇見你的夏天親愛的愛絲科琳姆: 夏天來了!吃完手邊的這杯冰淇淋就馬上提筆寫信給你。 一年的時間沒見,真高興我們又要一起度過夏天!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先和你說聲抱歉,每回帶你來我家,總是要你躲躲藏藏的......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1-08-09
微距看繪本,格林文化《雪中遇見狼》《雪中遇見狼》Matthew Cordell在畫面上做了翻轉,他讓小女孩的故事從左到右發展,而小狼則是從右到左發展,這樣的處理並非透過裝禎設計來產生變化,而是單純地在畫面上做一個巧思,改變了行走方向,便形成了一種閱讀感受——兩個主角終會相遇,穿著紅衣服的小女孩與狼會發生什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春日禾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