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歌詞】SIAMÉS 《The Wolf》動畫MV&歌詞賞析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歌曲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X44CAz-JhU

MV裡的黑狼(wolf)似乎象徵著自我的恐懼,追趕著我們無法擺脫;歌詞中的「你」和「我」,應該都是來自同一人:我們自己。心頭的恐懼也是自我的想法與思緒,我們與其難以分割你我,歌詞中的主體相互切換;恐懼如同潛伏在心頭陰影中的黑狼,不時追趕著要吞噬我們,我們逃避卻無法永遠躲藏,即使反擊也可能使恐懼加劇,但比起逃避和坐以待斃,也許我們只能面對並與之抗衡......

Each and every day hiding from the sunshine
每一日都在躲避陽光
Wandering in the shade
總在陰影中徘徊
not too old, not too young
不算老,卻也不算年輕
Every night again dancing with the moonlight
每一夜都在與月光共舞
Somewhere far away, I can hear your call...
而在遙遠的某處,我能聽見你的呼喊...

raw-image

I'm out of my head, of my heart and my mind
我脫離了我的理智、我的心和思緒
'Cause you can run, but you can't hide
因為你能逃跑,但終究無法躲藏
I'm gonna make you mine
我將使你成為我的囊中物
Out of my head, of my heart and my mind
脫離了我的理智,我的心和我的思緒
'Cause I can feel how your flesh now is crying out for more
因為我能感受你的肉體正呼喊著渴望更多

raw-image

Ain't no fairytale what I see in your eyes
我在你眼裡看不到美好的童話
Awaiting your mistake
等待著你犯下錯誤
not too close, not too far
我不必靠太近,也不必離得太遠
Sneaking in the pain, every truth becomes lie
在痛苦中悄悄潛行,每樣真相都變為謊言
I won't trust myself once I hear your call
一旦我聽到你的呼喚,我就不會再信任自己

raw-image

I'm out of my head, of my heart and my mind
我脫離了我的頭腦,我的心和我的思緒
'Cause you can run, but you can't hide
因為你能逃跑,但終究無法躲藏
I'm gonna make you mine
我將使你成為我的囊中物
Out of my head, of my heart and my mind
脫離了我的頭腦,我的心和我的思緒
'Cause I can feel how your flesh now is crying out for more
因為我能感受到你的肉體正在呼喊渴望著更多

raw-image
13會員
13內容數
設計系、遊戲系畢業後繼續做遊戲企劃的社畜。遊戲賞析/罹癌經驗/書本賞析/心裡很多毛 還有,沙龍的圖都是本人自己畫的,勿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