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物分享 ▍新手媽媽的育嬰好物 1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TD蝴蝶包巾
1.LTD蝴蝶包巾
  LTD(Love to Dream)可說是育嬰爬文常見被推薦的好物,有幸我姐也傳承一件M號的給我,而我的寶寶也很捧場、喜歡被包緊緊似的,從最初晚上只睡幾小時醒來,漸漸變拉長變成可以睡過夜(7小時),超棒!坊間也有不少仿的或其他牌子,但類似原理的包巾可以挑選。
  不過接受度真的很看寶寶本身買不買帳,像我姐的寶寶就完全不買單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兒從出生都有常常被包巾包緊,所以對LTD接受度蠻高的,不過我主要是晚上才會讓他穿上,白天還是以抱哄為主。另外,個人推薦包巾也有很大一個原因是——我手殘,在月子中心雖然有教如何用紗布巾把寶寶包緊,但我怎麼包都不及護理人員那麼鬆緊剛好又不容易掙開,總是撐不了幾分鐘便被寶寶掙開,所以只需拉拉鏈的懶人包巾真的是很棒的發明!
奶嘴鍊+香草奶嘴
2.夜光奶嘴鍊
  一開始我是隨便買普通的奶嘴鍊,不過在用過小獅王的「蘿蔓夜光奶嘴帶」便回不去了……除了剛拆開第一次用時超亮,之後每晚使用時的亮度都很好,黑暗中不用再東摸西換,只要從發光源摸一下便很快找到奶嘴了!個人很喜歡,唯一可惜是它的透明扣子沒辦法替換,我第一條買回家的,不知道為什麼沒3-5天便壞掉了,只好再買一條。(也幸好第二條很耐用)
註:寶寶睡覺時要多注意或別使用喔
3.香草奶嘴
  Philips(新生兒)香草奶嘴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奶嘴,我在寶寶出生前也先準備好一個(4號),它有香草味及天然味,我是挑了天然(沒什麼味道)。最初寶寶也沒有很買帳、很常咬兩口便吐出來,但偶爾也會咬著可以睡去,晚上穿上包巾醒來哭哭時,塞奶嘴比較有達到安撫效果,慢慢繼續睡回去。也許漸漸習慣了,也可能後來比較常瓶餵而習慣吸類似的質感,我的寶寶後來都可以吸奶嘴安撫,不過他就真的比較愛香草奶嘴,試過給他姆指型安撫奶嘴,只是會咬卻明顯喜愛度有差。
玻璃奶瓶&可換別牌奶嘴頭
4.玻璃奶瓶
  孕後期便要開始準備的必要用品,我是挑玻璃奶瓶為主,因為划算、耐高溫、耐用。不像PPSU比較貴又建議3個月左右便要更換,或是有刮痕也要更換。雖然用玻璃奶瓶會擔心摔破,但我選了MIT的小獅王蘿蔓晶鑽玻璃奶瓶,而且瓶身的圖案很美很可愛,所以先買了2支180ml及270ml共4支奶瓶。
  在育嬰初期個人蠻夠用的,而且奶嘴頭也可以更換他牌也適用,在用了6個多月的時間幾乎沒有摔破過,唯一摔破一支也是托嬰中心摔的……另外,非常建議買寬口款,標準款對手殘的我來說,倒奶粉進去太考驗技術了,用寬口幾乎不用擔心倒不好。(用APP購買很方便,很常有優惠)
5.貝親奶嘴頭
  一開始以為直接用奶瓶附的奶嘴頭便好,不過月子中心是建議我們買貝親(Pigeon)寬口母乳實感奶嘴SS款,它適用於小獅王奶瓶,而且說比較不會讓寶寶有乳頭混淆的問題。身為新手爸媽當然是乖乖購入,使用一段時間後,我是覺得應該有用,而且流速有比較慢,蠻適合我的寶寶。
  一直到我的寶寶換成M號奶嘴頭,小獅王瓶附的S號也能上場了!也許流速比較差不多,且我的寶寶感覺沒有很挑奶嘴頭(沒品牌忠誠度?),所以可以同一天用不同奶嘴頭去瓶餵,讓原本換下來的沒有封塵。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