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媽,第二次盤點必要買的育嬰用品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次當媽,QQ糖滿一歲後,再來重新盤點一下我認為最必要買的育嬰用品有哪些?

raw-image


新生兒包巾:

即使QQ糖因為是超強溢奶娃,無法在滿六週後即刻使用寶寶躺在嬰兒床裡、照護者協助拍拍睡的方式,但是嬰兒睡袋是從住了兩週、離開月子中心回家後,連月嫂阿姨都愛不釋手的好物!

  

當然,最愛的是 Swado,連月嫂阿姨都超愛,如果阿姨在嬰兒床邊找不到swado,就會問我是不是拿去洗了?乾了沒?

  

因為QQ糖是冬天出生的,即使在北部,也已經沒什麼冬天的感覺了,只有幾天的寒流,天真的很冷的時候,直接開暖氣最簡單,不過也有些有點冷、又不太冷的日子,我會讓QQ糖穿布料比較厚的 Halo 嬰兒包巾。

  

兩個牌子的新生兒包巾,除了Halo有市面上其他包巾都一樣有的「會吵醒睡著寶寶的魔鬼氈」,包巾設計上、要穿好感覺寶寶穿了2.5件的衣服,Halo的布料材質本身又比較厚,對於氣溫其實不再寒冷的台灣、加上怕熱的寶寶,這款真的穿好之後,冷氣溫度要好好調低。

  

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特別介紹,月嫂阿姨自己就比較喜歡拿 swado包QQ糖,因為最好睡呀~~

  

另外包巾不論哪一個牌子,都有兩個尺寸,我認為在入手前,很需要讓寶寶試試看!買剛好的有其必要性!剛好的才包得住,買過大尺寸的,心裡想著一件可以穿久一點,殊不知剛開始鬆鬆垮垮的,根本派不上用場,於是覺得沒效,等到長大可以合身了,也因為早就失去信心,而不想再拿出來,完全浪費一筆消費。

  

我是真的很少推大家必買什麼的人,所以請不要覺得是巴不得你們多消費,我是真心希望你們買了不要浪費!


  

推車:

因為這次我再也不用長時間抱著嬰兒睡覺,或是嬰兒睡著後得繼續一直抱著!!!YA!!

  

上一胎跳跳糖,我感覺揹巾是我的育嬰必備好朋友,因為他睡這麼差,我揹著他還可以吃飯、做家事、看小說.......但這次,我已經是很有經驗的 #嬰幼兒睡眠顧問了!在他滿六週以後,睡覺的時間,他就是睡在他的嬰兒床裡,尤其四個月後他會翻身、不再擔心他被自己的溢奶嗆到,學會自行入睡後,我真的沒有用揹巾揹過他。整個一歲內,我用揹巾背QQ糖的次數約莫5次左右,通常是揹他去巷子口的便利商店買個東西,用揹的比較快,但隨著他變重,我就不再做這件事了,出門一定是推車!

  

當然這也跟我們不是住在公寓很有關係!以前跳跳糖出生後,我們只能爬樓梯四層樓回家,用揹的比較安全,現在有電梯,就不用揹上樓了。

 

所以這次我覺得推車真的很棒!身上都沒有重物要扛,有輪子推著去散步,舒舒服服。

  

嬰幼兒睡眠顧問

雖然這不是『用品』,但我覺得太重要了!!

  

跳跳糖可以從一夜678910次醒來討安撫奶,變身到晚上六點半入睡後一覺到天亮,完全是當年我掏出信用卡刷下的嬰幼兒睡眠顧問的功勞。

 

如果不是嬰幼兒睡眠顧問,我不知道我現在的婚姻還在嗎?我還會想要再有一個小孩嗎?QQ糖還會出生嗎?

  

而QQ糖出生之後,我就是他的嬰幼兒睡眠顧問,我也覺得如果不是已經很有經驗,知道怎樣安排嬰兒的作息安排,怎麼幫助他練習自行入睡,兩個兒子在家的每個晚上,很有可能變成我每天最害怕的時刻。

  

但因為有了睡眠顧問的知識和經驗值,他們兩兄弟都能夠早早休息,我一個人陪伴他們兩個的時段又可以分割得不差,沒有造成跳跳糖的抱怨或傳說中的吃醋行為,我真心感謝作息安排,不然幾乎每晚都是一打二的我,到底要怎麼好好的度過這一年?

  

所以雖然嬰幼兒睡眠顧問放在第三名,卻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你們在寶寶一歲內,認為必備的育兒用品前三名各是什麼呢?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