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 ▍新手媽媽的育嬰好物 3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物分享:羊脂膏、乳液、屁屁膏、寶寶浴盆
1.貝親羊脂膏
原以為自己用不上所以沒有買,結果在親餵首周便被寶寶吸到破皮流血,雖然護理師有說可以塗點母乳在傷口位置,但我覺得恢復還是有點慢,也可能因為乳頭受傷也還是繼續親餵,所以後來還會覺得痛,才決定買護理師建議的另一方法——購買羊脂膏。個人是覺得塗了後,有舒緩不適及復原,即使繼續親餵,也有感傷口慢慢痊癒。而且後來才知道,寶寶有時抓修自己的小臉,也可以塗羊脂膏,傷口感覺超快不見。(也可能是寶寶恢復力強?)
2.CeraVe乳液
在月子中心時,有推薦幫寶寶洗澡完要塗乳液,當時他們是用慕之恬廊的乳液,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寶寶的體質問題,身體的皮膚摸起來還是粗粗的、有點像細砂紙的觸感。為了怕會變成異膚,趕快爬文看別人的心得分享,最後選了容易購買到(屈臣氏便可能買到)的CeraVe保濕乳,小瓶也不貴,要是沒用再換別牌也不會太心痛。幸好寶寶皮膚買單,塗了幾天便沒有摸起來粗粗的感覺了!這款乳液不會很黏膩,按壓的噴嘴不用時也可以轉方向鎖住,個人覺得方便又好用。
3.慕之恬廊屁屁膏
基本上新手媽媽是看月子中心用什麼,離開後也買一樣的,不過這款屁屁膏真的不錯用。在寶寶的屁股有點紅時,塗上薄薄一層便很快恢復,所以至目前為止寶寶都沒有很嚴重的紅屁屁(也可能是寶寶不是金屁屁)。而且婆家鄰居的寶寶好像試過不少屁屁膏,也表示這條真的不錯用、不算太貴又很耐用,所以也列入我的分享。
4.小獅王不滑落浴盆
我好像買不少小獅王的產品,不是業配,只是單純小獅王是MIT且有些產品真的CP值比較高或好看便買了。而浴盆也比較臨時購買,在快要離開月子中心時,護理人員有1對1的指導(每月好像也有小班教學的媽媽教室,不過是用娃娃模擬),因為當時還沒有買浴盆,所以有教我用手去承托的洗澡方式,只是光學習便有點抱著寶寶手忙腳亂,回到家買好浴盆也超緊張地找寶寶洗澡的教學影片多次復習,只能說真的多洗幾次便會習慣。與很多人推薦的月亮澡盆比起來,這個浴盆便宜好用,只是沒有架子,我是坐小板凳用這浴盆幫寶寶洗澡。長輩是覺得傳統大圓盆最好用,只是新手媽媽沒那信心自己用它可以洗好好,還是用這個浴盆會安心一點點。(不過我沒有用寶寶沐浴網床,因為那時不知道有這產品,且月子中心的教學方式也可以不需要它)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