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回憶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聖誕節沒吃炸雞也沒吃烤雞,跨年行程也因為各種考量選擇放棄(防疫是一部分啦,但更多的是懶,看到節目表出來想看得團太晚時間也太短peko),所以今年果然還是待在家溫溫暖暖舒舒服服地看直播就好

它,被一支叛軍從修道院劫走。曾經的信徒與誓死守護它的修士全都慘死在叛軍的刀刃下,但它的內心,並沒有半點波動。
坐在囚車上,它惆悵,漫不經心,如同以往坐在修道院的主祭台時那樣,它絲毫沒有理會、沒有在意,關於身處的人、事、物,所發生的變動。
囚車停下。叛軍的首領打開大門將它拽出來,拖倒在地。士兵將它抓起,以染血的棍棒伺候它無力的身軀,直到叛軍首領大喝一聲,它被兩名壯漢拎起來,面對著首領。
「告訴我,四百年前這個國家的先王所留下的寶藏藏在哪?」首領厲聲問道。
它抬頭,茫然。
「我不知道。」
首領賞了它巴掌,它的牙被打歪,吐出血。
「說謊!你這個活了九百多年的老怪物,怎麼可能不知道?」
它直視著叛軍首領的雙眼。
「我不知道。」
身旁的壯漢各自拿出一根鐵釘,直直插入它的眼睛。它沒有大叫,只是咬著唇,緩緩吐出。
「這是最後機會了!老廢物,腐朽的王。」它聽見首領抽出匕首的聲音,感覺到抵在脖子邊的冰冷觸感。
「我,不知道。」
匕首劃過,它悶哼,倒下。溫熱的血,浸染了禾綠的草皮。
叛軍離開了。而它,只是緊閉著眼,回想八百年前,七百年前,四百年前,兩百年前的人生經歷。它,對這段時間以前的記憶毫無印象。
一百年前的記憶。
它,想起來了。
一百年前,它作為永恆之人活著。一百年後,它作為永恆之人,目送最後的親屬一一離世。它被奉為先祖之王,卻也是後世眼中的老舊之物。在修道院被尊奉的生活,只不過是後人對於它的存在敷衍了事的尊重。
但它並不在乎。無論這些後代怎麼對待它,它都不在乎了。畢竟當它所愛之人都離去時,它已經失去了五官感覺,失去了身處現世的實感,失去了感受萬物的興趣,也失去了對眼前飄盪過的一切,訴以情緒與感受的思緒。
一百年後、八百年來的時光,它什麼都沒記得過。
鮮血停止滲出,被劃開的傷反過來吸收著流出的血液。染紅的草皮恢復原先的色澤,脖子的裂口也癒合起來。
它起身盤坐在地,凝望著叛軍離去的方向,凝望地上的碎石,凝望飛過天空的鳥群。
再一次的永恆,繼續延續它那空洞虛無的生命,延續那隨風而逝、彷若空白的時間。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生命、宇宙、手搖茶》科幻短篇小說集─2022年讀者來信&編輯組回應2022年的4、5月期間陸續收到讀者來信,談論《生命、宇宙、手搖茶》短篇集中收錄的科幻小說。本文收錄過去一年刊出的讀者來信與編輯組回應。2023年的讀者來信活動,將在FF40期間公布。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3-01-27
《回憶罐頭》 #極短篇小說『最後一次也好,好想回去,好想好想真的好想,好想回到每一天醒來看到你,你睜開眼睛,對我微笑,跟我說早安……看到我就很雀躍地走向我』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2-05-09
回憶 [極短篇小說]「請問您想刪除什麼回憶呢?」服務人員是個親切的女生。 「我前男友,所有跟他有關的。」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1-10-05
【極短篇小說】讀者的小小猜謎    眼珠飄移,尾隨著不見盡頭的字句,冷冽、銳利,閱讀著如此的文字。明明是第一次閱讀她的書,卻令我感到無窮的熟悉。   望了望靜坐於身旁的女孩,清脆的敲擊聲來自於她的指頭。她的靈感,似乎正藉由著與鍵盤的交流逐漸轉換為文字。我將手中的書與她對比了會,文字、她,在我的瞳中產生共鳴。   驀然,是不合邏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