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人生 第1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天母的士東市場附近擺攤,一整個早上就感覺人潮異常的少,回家看新聞才想起,那個機師趴趴走的路線之一,天母的百貨公司。
最近因為本土疫情,一整個星期的營業額驟降許多,但攤位租金卻因為快接近農曆新年,一直調漲,一年比一年還高出許多。
有時候因為業績的壓力,當下情緒被客人牽著走,說出應對不佳的語句,不但流失客人,更顯現自己能力的不足,真是不應該。

今天一位年紀頗大的阿姨,一斤一百元的小番茄,硬生生對砍成一斤五十元,還不客氣的烙下一句話:可以就買個三斤。當下生氣的我,直接了當地回絕,並口氣生硬的對她說:妳也太狠了,一百砍成五十,沒賺妳錢就算了,還要倒賠給妳吃!
阿姨摸摸鼻子就走,而我卻因為她而情緒低落了一會。
事後回想,其實我是可以半開玩笑的跟她說:阿姨別這樣,年輕人在外打拼很辛苦,不要殺價這麼狠,讓我有口飯吃。說不定阿姨會掏錢買一點,而不是完全賺不到她的錢。
當第一線人員,直接面對客人,情緒控管真的很重要。
每天下班後,如何紓解一天的疲累,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因為常常職業倦怠,如果沒有紓解,會影響隔天的工作心情,一直累積下去,只會讓業績嚴重下滑,影響甚大。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采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冷,就愛泡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異位性皮膚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毒,就在你身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錢,好難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寫作這麼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也能煮粥:市場與人生的「盈虧同源」  第三個層次則是系統性思維。當你以一種固定的操作規則來進行股票交易時,你的「盈與虧」並不是簡單地、1:1地對應到漲跌,而是「唯有你容忍自己承受這樣的虧損時,你才有機會拿到那樣的利潤」以及「如果你打算拿這樣的利潤,你必須相應地承受那樣的虧損」。
    avatar
    前圖紙
    2024-04-25
    市場——人生百態市場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不同於各個類型的賣場,但是裡面所賣的物品,卻又堪比各個類型的賣場,相當的神奇,其中有兩個缺點就是缺乏冷氣、有點髒亂(不過每個時段都有人打掃)。   在市場裡,我的所見所聞與普遍家庭來說相當不同。今年的我剛滿18歲,正在為上大學等事情所努力,但是早上我依然會去市場幫忙家人,
    Thumbnail
    avatar
    當下
    2023-08-15
    112年人身及財產保險經紀人考取心得/新竹會計師地政士考試本身是辛苦的,縮短考試時間,才會減輕考試痛苦感,最重要是提高考試效率。我習慣在開始準備考試前,先爬文看看考上朋友的考取心得分享,找了很久發現,保險經紀人這考試,分享的人很少,是考的人比較少?還是什麼因素我不知道?我這次考試,大多靠自己之前多次的考試經驗所訂立的考試策略,結果是有奏效,提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八證會計師_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_儀軒
    2023-08-08
    房地產已是每個人的人生的課題房地產已不在是"物品",在現今的價值觀已是"商品" 建立良好的買房觀念比每天在等房市崩盤來的重要~ 買房子重來就不是小事情,不是隨便一句話就可以決定的,反而要僅慎評估才會有好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Marshell Shih
    2023-07-14
    讓女孩受教育,最後還是成為男方家的人生小孩,意義何在 (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61篇本書連載突破42萬字! 缺書看的朋友快來訂閱我追文吧! 讓女孩受教育, 最後還是成為男方家的人, 給男方家生孩子, 長時間生活在男方家, 意義何在? 本篇12000字 本書發至這一篇的 "已發" 總字數:42萬字。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小屋。 請先點閱上一篇,確定沒有漏看。 《地球防衛武力》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5
    人生是場【遍路】!  終於來到了終點,從來沒想過跟自己48天的日子,好好的走過家鄉的每一個鄉鎮,從新認識自己出生的所在地,是如此充實美好豐盛,好像對這塊土地的情感連結更深了,更覺得自己落地深耕了。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2-12-12
    全球市場的人生課題 :【世界是平的】主角陶德在美國一家網購公司擔任客服主管,在整潔有秩序的辦公室帶領客服人員提供線上訂購服務。某日突然被經理戴維叫進辦公室,告知整個客服部門將外包到印度。他只有二個選擇: 1.外派印度訓練新主管。 2.接受資遣。 陶德的決定為何?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2-10-15
    人生是個遊樂場|自由書寫計畫 第 23 天:可能性改變似乎是很困難的,所以有許多自律、刻意練習、21 天法則等等的書,都在「幫助」我們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10
    EP20如何從【房地產】及【長壽經濟】挖掘世代優勢及財富密碼?《長壽新人生》(5)前幾集我們探討了大家長壽衍生出退休金、身體保健、心態上接受度,以及現代人為什麼不結婚等問題,這一集小倉鼠用專題企劃的方式,討論長壽造成【世代衝突】及【房地產】主題單獨拉出來,探討當人生拉長後,三代同堂可能演變成四代同堂,一個家族裡,開始出現曾孫子和曾祖先同時存在,可能造成的衝突現象。 #帳號經濟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