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相由心生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佛教有句話說"相由心生",離婚前不懂這句話的意思,直到離婚後重辦身分證時,因為要拍大頭照的關係,讓我意識到甚麼叫"相由心生"了......
當我拿到照片時,自己嚇了一跳,因為完全認不出照片上的人是我,還以為是照相館拿錯了,我反視幾次照片後,我確定了,確實是我,沒有錯....為何反差那麼大?我拿之前的照片出來比對後發現,因為我的"怨念、怨恨心"太重了;由於驚嚇到,所以開始反思,我回想八年半的婚姻生活(唉!當時都是負面的)給了我甚麼?背叛、謊言、欺騙、暴力、計較、牽拖、指責、沒有擔當、沒責任感......;當腦海裡的畫面一幕幕像電影在上演時,我簡直是在看自己的"人生電影"......;終於找到答案了,日積月累累積下來的怨恨,改變了我的面容,我不再是以前那個像一張白紙的天使,反倒像是面目猙獰的惡魔了......。
上善若水,水容萬物--當一個有"上善之美"稱譽的水,接收到"不善之語"的時候,它的形狀就會變得猙獰、難看......可想而知,當我們人心受到不好的傷害時,是什麼樣子......水即是如此,人又怎麼承受得了呢?
“境為心轉,心為主宰",苦樂皆來自"內心",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要有接受一切事物的勇氣;"時間"是最好的老師,它教會了我們學會淡忘;"時間"也是最好的橡皮擦,它慢慢的擦去了我們所有的不愉快,幫我們沉澱並過濾我們種種的痛苦,讓我們知道要如何去調整生活的優先順序。
“幸福"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煩惱"卻像寶貝一樣,誰都不肯放手,其實,一個人的幸福指數高低,全取決於他處理消化傷痛的能力,所以,讓自己想些快樂的回憶吧!找回那個"原本的內我"與"自性的本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