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在巴拿馬遇見的人-安娜貝爾(下)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安娜貝爾的個性,我最自嘆弗如的,大概是如果她覺得是對的事,不管對方是彪形大漢或是瘦弱的孩童,她都會當面大聲指正別人的不當行為。
臉皮有點薄的我,常因她直率又驚人的舉止感到羞窘,同事達力歐和喬納森都曾被她當面教訓過對執行計畫的不用心,背地裡對我說過安娜貝爾是個瘋女人。
相處久了後,我其實有點欽佩她不在意世俗眼光的那股理直氣壯、對弱勢的真心關懷,即便偶而被欺騙、被人利用了她的良善,她總沒動搖過自己的信念泰然自若的依然故我。
正在進行社區環教活動的安娜貝爾
我想,對弱勢族群(小孩、老人、原住民)的關懷與熱情,自始至終都是她持續前行的動力。
下班後喜歡喝點小酒的安娜貝爾也是在巴國生活中,少數會興沖沖拉我去酒吧喝酒的女性--無論當下有沒有我們認識的男性作陪。
聖塔非的酒吧算是單純,大部分的人就是去喝點啤酒看看電視球賽,但除了海報上的啤酒女郎群我不曾看過純女性團體現身(其實在酒吧裡連女性都很罕見),不知是不在乎或是有我作伴壯膽,只有我們兩個時同去酒吧喝點啤酒時,安娜貝爾總像進行某種冒險的小孩子似顯得特別開心。
在酒吧裡學海報女郎的我和安娜貝爾
某日美洲金杯足球賽事正好哥斯大黎加要上場,安娜貝爾前一天就拜託我和她一起去酒吧看球賽。即便是白天酒吧人並不多,我們這桌兩位女性還是吸引不少注目:鄰桌的無聊男根本都沒在看球賽而是看我們,還有人會拋飛吻過來(ㄛ..有事嗎)神奇的是當我們桌上的啤酒喝完時,老闆突然送上兩瓶說是隔壁桌的陌生男子招待我們的,安娜貝爾馬上(見獵心喜?)眉開眼笑的說了謝謝,看我嘟著臉說我不喜歡還和老闆哈哈大笑起我來。
安娜貝爾和她的愛狗「妮娜」
隨著環教專案計畫結束安娜貝爾離開聖塔非搬回哥斯大黎加,帶著點傷感告別她和小狗們,也告別那些週末突如其來的聚餐邀約;生活在他方,註定是不斷的遇見與道別。
當時還略微傷感的想著:這一別,或許將來不會再遇見安娜貝爾。
沒想到,幾個月後、聖誕節連假前,她連來了幾封mail極力邀我去哥國陪她過節,搬出了哥國的火山等種種自然風光為餌力勸我成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8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巴拿馬散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