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痛苦的時候哼著歌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lli Kilpi on Unsplash

好想死好想死的心情變成心臟

翻到自己前月中的錄音檔,聽著自己的聲音,感到魔幻又悲傷。
「好想死、好想死的心情,像狗勾的心絲蟲病,爬滿了心臟。」(對我在錄音裡面真的是說「狗勾」,好好笑。)
想起在診間裡面嘗試有條理,卻把話講得跳來跳去亂七八糟,想起被問「哭出來有沒有好一點」,回答「不會、一直都在哭啊」;「那你在家休息的時候都在做什麼?」「都不想動。」
「我想也是。」醫生這麼說,我覺得有點受到譏笑。更多的,是我在笑自己。
很累卻又很不甘心,錄音裡面說「不想死、不能死啊。」的時候,躺著無法思考不能動彈哭泣不已的我,卻有辦法在心裡喧嘩:「為什麼不能?」

我痛苦的時候就選擇無法動彈

鯉魚王的跳躍,就是我最華麗的掙扎,無用,但是增加迴避率。
也許我終其一生都無法成為暴鯉龍,但我也沒有想要多幸福;我只是覺得,這麼痛苦的人生真的是人在過的嗎?
有些朋友告訴我因果關係,說我這世的痛苦來自前世的業,這世修的因可以種下來世的善果。
真的先不用,我不是聖人,承受不了那麼多。
跳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4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可愛死惹——婐ㄉ躁鬱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