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子脫魯計畫|調情的科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工作完成返家之際,我又開始思索該如何發想脫魯的策略與行動,於是下載了兩個可直接與陌生人揪團外出的 APP,然後在其中一個 APP 上發現熟悉的名字,在此稱呼他為 T。
我曾經在聚餐時遇過 T,當時,我便覺得他缺乏身為異性的吸引力。體現在以下幾點:FB 沒有用本人照片(更糟的是是怪圖片),本人外表也的確缺乏性吸引力,然後聊天起來也沒有令人心動的感覺。因此,我覺得他就算使用很多的渠道,成功率可能還是會很低。當然,批判別人很容易,看著他我就想到自己,在開拓認識異性管道的同時,也得讓自己成為足夠具吸引力的對象。
為此,我覺得調情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但我太ㄍㄧㄥ了,所以很多時候面對異性,很難放開心胸去做。為了發展調情技能,我昨天看了一部 Ted Talk,中文翻譯為「調情的科學」。其中介紹了調情六步驟:H.O.T.A.P.E(很辣的猿猴 XD)。

H——Humor

O——Open Body Language

T——Touch

A——Attention

P——Proximity

E——Eye Contact

其中的 O、T、E都使我反省。因為我上星期才去一個充滿陌生異性的場合玩桌遊,但因為我太不自在了,所以抱住自己整個人縮在椅子上,朋友跟我說話我也不看他,然後整個反應很冷漠。
我之後要時時提醒自己的是,直視別人,同時軀幹面對說話者,雙手打開。此外,在接觸異性上,我已經可以做到偶爾不經意地摸肩膀。但觸碰點從肩膀到手背,親密度會逐漸遞增,因此我之後最好也練習不經意地往手臂(或手背)方向碰觸。
我昨天也看了一部如何自然地和陌生人搭話的 Ted Talk,講者是我看過最有魅力的印度女生。如果未來有融會貫通其中的知識,也能打成心得和大家分享。
總之,結合這兩部影片的內容。我寒假給自己的行動清單是,每天都和陌生人說話,同時不管和陌生人或熟人說話,都要使用 H.O.T.A.P.E 原則(把它當成 check list 看我每次互動能勾幾項)。
我發現寫成文章會讓我很有動力去尋找資料、自我反思、發想策略、展開行動。讓我們一起期待依莎的感情歷險記!
6會員
11內容數
我是位大學四年級的女生,約從高中就有交男友的渴望,到大學尤甚。畢業在即,我對母胎單身的身份感到十分焦慮,因此決定展開行動,並以方格子作為媒介,紀錄行動的過程,及過程中的反思。 如果剛好有類似經驗的朋友,歡迎以我的人生經驗作為借鑑,或是已走過這階段的你,能給我一些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依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單身美女 每天可以如何列 待辦清單 讓自己每天都有 盡本分 做到 高價值 的事情 讓自己開始 轉好運單身美女 每天可以如何列 待辦清單 讓自己每天都有 盡本分 做到 高價值 的事情 讓自己開始 轉好運 讓未來變好 產生 善良循環 命運和財富都持續有好的 複利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以下是一些建議, 幫助單身美女每天列待辦清單, 讓自己每天都
avatar
leader
2024-06-16
單身實驗:為了學習與男人相處,用不一樣的方式玩了交友軟體。如題所見,這大概是最近做出最奇葩的大冒險之一,實驗動機是台東演講時,發現怎麼身旁夥伴都有對象了,只有我單身超過兩年,仔細思考單身原因,貌似自己並不熟悉如何放鬆的與男人相處,如上次前任H的文章,寫下來後發現自己仍存有「不值得被愛」的潛在信念,所以這次決定挑戰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玩交友軟體。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15
單身美女如果在大學畢業後 想在 美超微 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可以學習那些知識和技能? 單身美女如果在大學畢業後 想在 美超微 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可以學習那些知識和技能?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要在大學畢業後進入美超微(Supermicro)這樣的高科技公司工作, 從高中或高職開始,妳可以學習和培養以下知識和技能: 1. 基礎學
avatar
leader
2024-06-11
單身美女 在大學畢業後 如果想到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應該充實那些知識和技能?單身美女 在大學畢業後 如果想到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應該充實那些知識和技能?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要在大學畢業後進入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需要充實以下知識和技能: STEM基礎知識 科學 物理學: 學習電磁學
avatar
leader
2024-06-08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單身女子選物店之7 : 幸福的尾聲最近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查看手機,看芮春阿姨這下又到了哪裡、吃了什麼。傳來的合照裡總是只有她與托馬斯,並未見到托馬斯的太太。還有,記得芮春阿姨說要去兩個星期,時間應該也差不多了,但似乎還沒在群組裡表達過捨不得回台灣的心情。 我一邊準備開店工作、一邊想著這些問題時,忽然覺得窗外有人,轉頭只見一道身影閃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姐
2022-12-10
單身女子選物店之6 : 羊毛拖鞋令人崩潰的梅雨季終於快要結束了,天氣也經常介於涼爽和悶熱之間,我想著差不多也該幫衣櫥換季了。但這是個大工程,每次都會用掉大半天,我得找個很閒的時段才行。 下午羽婕出現的時候,穿著一件暗紅色水玉復古短洋裝,帶點圓弧的V型領口、胸前的抓皺和腰線設計,裁剪出優雅的線條也美化了身形;外罩的白色針織外套和米色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姐
2022-12-03
單身女子選物店之5 : 布呆與布瓜週六上午原本計畫去傳統市場買菜,可是我很討厭在下雨天騎機車,所以決定走路去附近的超市採買。買了土雞蛋、大蒜、圓茄、義大利麵和做咖哩的食材,還有一袋特價的黃檸檬。一路上我都在掙扎中午要煮咖哩飯還是義大利麵。 還沒走到家,就看到一個年輕女孩的背影在門口東張西望,似乎是想探看裡頭有沒有人在。 「請問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姐
2022-11-18
單身女子選物店之4:帆船燭台才晴朗了兩天,東北季風又再度讓宜蘭陷入濕涼。久居宜蘭的人都知道,只有在真正進入夏季以後,宜蘭才能真的擺脫自入冬以來的陰冷潮濕。這種氣候型態,也是我當初猶豫要不要返鄉工作的原因之一。 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過敏性鼻炎,爸媽只要一聽說什麼方式有效,無論是西醫、中醫或是民俗療法,都會想辦法讓我試一試,但是沒一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姐
2022-11-13
你我身邊都有的單身女子現在有多夯—單身女子有夠夯—相信你我身邊都有很多單身的女性朋友,而這些女性朋友有著共同特點,都充滿獨立自信、有份工作、擁有經濟能力並且懷抱夢想。單身女子的條件都很優秀,不是敗犬,更不是失敗代名詞,只是她們人生道路上選擇了單身。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