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與我們同受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並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們;祂以慈愛和憐憫救贖他們;在古時的日子常保抱他們,懷搋他們。(賽 63:9)
這節經文雖然從上下文來看,寫的是比以賽亞更早的遠古年代的以色列人,卻同樣適用於今日。況且以賽亞書多有預言耶穌降生的片段,「祂也同受苦難」指的不正是耶穌嗎?知道我們在苦難中並不孤獨,有永生上帝的獨生愛子為了救贖我們來這世上走一遭,不但與我們同受各種苦難甚至尤有甚之,實在是很令人安慰的事。所以我們大可「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指禱告),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
本文所引用的經文接下來指的是上帝透過祂僕人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之所以說這節經文同樣適用於今日,是因為昔在、今在、永在的上帝既然在古代憐愛祂的子民,又因為愛我們而捨了祂兒子耶穌基督的生命,祂豈不更願意在今日向我們彰顯祂的慈愛嗎?「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上帝樂意賞賜那些尋求祂的人。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祢,我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聖誕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帝的恩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條水藍色圍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身體,與我們艱難的生活:讀《法國現象學的蹤跡:從沙特到德里達》身體,總是需要水、空氣、陽光;不管我們有沒有意識要這樣做,身體總是需要世界、持續的與外在世界交換一些物質。身體不但活在世界之中,並且總是主動的需求、走向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09-27
女同志婚姻記事(十):同時發生的困難,我們共同面對福禍相依,禍不單行,因為前任到處散播我老婆要養套殺騙我錢的消息,我一改過去喜愛隱私的行為,大喇喇地在臉書上曬出老婆買給我的筆電、我們去咖啡廳約會的照片等等,沒想到不確定有沒有保護到老婆的名譽,倒是引來了蒼蠅。 如果想知道女同志的相識、相知、相惜,且雙方家族都知道的女同志婚姻,歡迎你追蹤專欄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8-02
〈2021 COVID-19〉全人類都在受苦,願我們彼此溫柔相待。這次全人類受苦, 是否也是人類該償還的。 過去,欠這世界天地萬物生靈,真的太多了。 可以稍稍體會之前書上看到的, 「事件本身是客觀的,有時候是為了讓失衡的狀態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6-30
墮落的人腦:從神經科學解讀傲慢、貪吃、好色、懶惰、貪心、嫉妒與暴怒,探究我們難免使壞,犯下我們老是明知故犯,都是因為人腦愛使壞!? 神經科學家帶你近距離檢視七種難以根除的性格瑕疵, 探索大腦在人性弱點背後扮演的重要角色!   傲慢、貪吃、好色、懶惰、貪心、嫉妒、暴怒…… 雖說人非聖賢,但人性裡的這些「缺陷」到底是怎麼來的? 從腦神經科學來看,我們有戰勝它們的可能嗎?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5-27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書評(三)|受難者:無論我多糟糕,你可以保證永遠不離開我嗎? 熱戀期一切都很美好,但受難者的需求是個無底洞就算是過度努力的拯救者也會被榨乾,一旦受難者的安全感需求沒有被接住,受難者就會黑化,展現出邊緣型人格的特質。 情緒化的他們,其實是很難理性思考事情的真相如何,腦中只添滿了他們自己對事情的負面解讀,並且深深地相信:「都是因為我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12
【職場讀書人選書】如果活著只是一場苦難 我們到底還要被傷害多久?-《大裂》 「《大裂》書如其名,徹底是本傷害之書,每篇小說都懷抱同樣一個任何人無從迴避的問題:『我們還要活(被傷害)多久?』」作家黃麗群為這本中短篇小說集,可謂下了最佳註腳。15個故事,儘管主角身份不同,卻他們共享同樣的世界觀,一舉一動、一字一句都透露出對於苟活於世上的無奈、沮喪、厭倦,並且最後都如飛蛾撲火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7-06
從戲劇 我們與惡的距離,看現代父母的難為在我多年親近客戶的服務裡,有機會了解客戶的家庭,也因此讓我不斷思考一個問題,那就是「教養孩子」到底有沒有標準答案?
Thumbnail
avatar
蔡秀卿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