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QT領受-使徒行傳第九章15~16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QT領受-使徒行傳第九章15~16節】
15主對他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君王和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16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
掃羅原是一個逼迫基督徒甚至耶穌親自認證逼迫耶穌的人XD
他在捕捉猶太人的途中因著超自然的體驗成為了基督徒。
上帝為何要讓保羅為他的名受苦呢?
我思想:
1.為罪裡得救付代價是一種上帝使人感受到配得
人平白無故地獲得好處一定會感到不安或是虧欠,
但其實恩典是白白得來的,得救後受苦沒有必要性。
我想上帝使保羅受苦,是為了使保羅認為自己配得。
.
2.保羅的受苦實質上更依靠神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知道,我們從前在亞細亞遭遇苦難,因受到無法忍受的壓力,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沒有了。自己心裏也斷定是必死無疑,這是要使我們不依靠自己,只依靠使死人復活的神。"-哥林多後書一章8到9節
.
3.受苦使保羅成為榜樣
"弟兄們,我要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反而使福音更興旺,以致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都知道我是為基督的緣故受捆鎖的;而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都因我受的捆鎖而篤信不疑,越發放膽無所懼怕地傳道。"-腓立比書一章12~14節
.
4.死亡的威脅使保羅的生命更有價值與目標
"這就是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能使我羞愧;反倒凡事坦然無懼,無論是生是死,總要讓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為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但是,我在肉身活著,若能有工作的成果,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我處在兩難之間:我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然而,我為你們肉身活著更加要緊。既然我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留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一起存留,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為了我再到你們那裏時,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誇耀越發加增。"-腓立比書一章20~26節
.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很快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我要在自己的肉身上補滿基督未盡的苦難。25我照神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僕役,要把神的道傳得完滿"-歌羅西書第一章24~25節
.
【我的學習與分享】
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勞苦與負擔是因為我們看見神幾乎無法模仿的愛,
我們跟隨、學習的過程必會有很多肉體上的痛苦。
如果你在其中感受到這種痛苦,其實是值得喜悅的事。
因為這是肌肉被拉扯,是成長的陣痛。
是配得也是造就的過程,我的家人辛苦你們了,期望看見你們繼續掙扎、痛苦努力與成長。
我為此感到喜悅,神國見。
.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章35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起司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致面對未知的歐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Burger Holic漢堡門徒新竹站前店試吃記Burger Holic漢堡門徒新竹站前店試吃記。在林森路車水馬龍的新竹車站附近,這點可好了附近有機車停車格,店外也有三張桌可以坐抬頭還有店的logo。店家還有foodpanda及uber eat,只要手指按一按美味就送到家!
Thumbnail
avatar
舒亭曦
2024-02-27
〈第十三名門徒〉 「永恆是一段難以想像的漫長時光。為了你靈魂的平靜著想,最好還是誠實地告解吧。」 ——The Profiler
Thumbnail
avatar
Lucifer Hung
2023-11-13
我讀<嗜血門徒>:積蓄數年的能量,終結跨時空的孽緣。(柔伊&塔圖姆)柔伊與塔圖姆系列的最終章,自從看了<人體標本師>之後,我就對這個系列熱切期盼,並在上個周末開啟了柔伊與塔圖姆系列馬拉松,一口氣把二、三集看完!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10
avatar
王豐榮
2023-09-18
從門徒真正成為使徒從前有人對我說了一句話:害怕不能成就神的義。那我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剛強壯膽? 要怎麼樣,我才能幹大事?
avatar
Carolyn CCL
2023-06-26
【恰氏手作】中秋兔兔領巾製作分享!最終照! 📢📢:恰氏手作獨家版型,原創設計,請勿抄襲。 【💛IG:handmadebychas         💜FB:CHA’S 恰氏手作】 中秋就是要賞花賞月賞兔兔呀~今天來做一款兔兔領巾應景一下~🐰🌛 先如圖裁減兔兔耳朵正面x2  背面x2。 領巾部分正面x2  背面x2。 球球
Thumbnail
avatar
恰北北拉
2021-09-22
《腦筋急轉彎》信念與連結:多年後才領受的關鍵戲 近日在 podcase 中聽到《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2015)的編劇之一,梅格.勒福夫(Meg LeFauve)談起當年的劇本工作,邊聽創作背後的人說著故事,邊想起這部片中相關的片段,是劇迷一個很好玩很幸福的時刻,感謝著這部片子能夠這樣呈現,能夠看過這部動畫電影真的好棒。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09-03
我對[611核心價值]的領受    回想2014年7月間頭一次踏入基督教台灣神住611靈糧堂,就在大堂左面牆上,看到:「先恩典後真理、先關係後事工、先神後人再大地、先信心後理性、先生命後恩賜、先順服後領受、有聖靈有聖經、有聖靈有聖工、有聖靈有聖潔。」這幾個源自[香港611靈糧堂]名聞遐邇的「611核心價值」。    起先,對這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