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文嚼詞#12]《Children Song》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credit : Capture from Children Song Lyrics MV
Photo re-edited by @themusictunnel
小時候的我們渴望長大,因為只要成為大人就可以脱離父母的保護,隨時隨地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很奇怪,長大後的我們都想要變回小孩,活在那個無憂無慮的狀態。原來做大人並不是那麼好玩,這個身份,不只賦予你自由,還分派你更多的責任、壓力和障礙。所以,每個人大概也有過做不來大人的感覺吧!尤其是過了法定成年歲數後,真正開始背負着一些東西的時候。
還記得有多久未好好哭過嗎
還記得有多久未真心歡笑嗎
為去變一個大人 凡事也裝得很化
人海裡 比賽攀爬
入肉的歌詞,感性的聲線,這首歌注定要人聽得淚流滿面。得到一些東西的同時是否就代表要失去一些?人越大就會明白再多的物質也取替不了情感的缺陷。長大後,掩飾自己的時間多了,想要哭嗎?可以忍的話都要在人前逞強,把淚水倒灌回去,回家後才徹底的一下子爆發出來。做大人就是要變得成熟、堅強,已經數不清多少次強顏歡笑的以「沒事,我很好」來回應別人的關心,原來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
如若全世界一天一點變壞
猶幸還有你給我力量去捱
而你赤裸裸脫俗如像小孩
跟我敵抗世界病態
小時候的我們在作文堂都寫過《給十年後的我》,內容不外乎是希望自己成為怎樣怎樣的人。然後,我們努力十年,不想讓過去的自己失望,結果有人成功,有人失敗,怎樣才算得上失敗?世界這麼大,那麼壞,我們這樣渺少,又怎能確保自己可以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獨善其身,能夠毋忘初衷,抱緊底線的人已經很好了。如果要寫《給十年前的我》我會説: 幸好有你住在我的心裏,在我軟弱、差點被人左右自己時成為了我的白武士,你的率真是我最大的武器。
有些人常說現在歸現在,過去歸過去,過去了就別再回頭,但沒有過去又怎能成就今天的我們。再迷失的時候,也有Children Song喚醒真正的我們。仍舊相信: 只要保留着那份純真,我們還能笑得像孩子。
P.S. 期待百分百的藍奕邦歸位
Children Song Official ​ MV
Lyrics MV:
The Music Tunne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hemusictunnel/
林渺 In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ammiuwords/

@themusictunnel
@themusictunnel
音樂是甚麼?音樂是在千變萬化中仍舊單純的抗體。每一首歌也在訴說一個故事,希望可以和喜愛聽歌的朋友共同細味歌詞背後期望帶出的訊息,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