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內在小孩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的完整,完整自己的內在,看見自己的內在小孩。
看不見的創傷,不幸的童年記憶,用一生來治癒!
從小到大的愛的記憶,原生家庭是我們學習的第一個地方。一個人不夠成熟,也來自原生家庭的生活影響。
好奇的世界
大人說的每句話
我都牢記在心中
想要長大
想知道大人的生活
後來
我不知道大人的世界
讓我失去我是個好奇小孩的笑容
一切不再單純的快樂
我在大人的現實中
找不到原來的快樂
一切的生活
變得不簡單
我只能當個聽話的孩子
學會在現實的保護色
我再也沒有好奇
我失去最初的純真
在我的眼中
我再也不能像小時候
天真的笑容
長大後
我對自己好陌生
大人說的每句話
都是現實的保護色
我想回到小時候
長大後
大人忘的是
他也曾經是個孩子過
歌名:長大後
來自過往的創作,在我們的長大後,那個在我們內在小孩,是否也跟著長大了?
會有情感巨嬰的存在,對愛的予取於求,是因為自己無法觀照自己的內在小孩!
教養孩子的座右銘 -陶勒和米勒
在責備中成長的孩子,苛於責人。
在敵對中成長的孩子,好勇鬥狠。
在猜忌中成長的孩子,徨惑自疚。
在恐懼中成長的孩子,抑鬱憂愁。
在悲哀中成長的孩子,自艾自憐。
在羞辱中成長的孩子,責己過嚴。
在嘲笑中成長的孩子,畏首畏尾。
在接納中成長的孩子,愛人如己。
在讚賞中成長的孩子,懂得尊重。
在鼓勵中成長的孩子,自信滿胸。
在公平中成長的孩子,正氣凜然。
在認同中成長的孩子,意明志堅。
在安全中成長的孩子,信心滿載。
在友愛中成長的孩子,終獲真愛。
愛自己從療癒自己的內在小孩開始,你看見自己的內在小孩了嗎?
讓生命重新連結,愛回自己,從認識自己的內在開始,帶著接納和理解重新回看自己活過的生命,聚焦在自己缺乏經驗和感受的正向情感上。
缺愛的人,是因為內在小孩從小沒有感受真正的愛,想要獲得幸福,愛回自己的內在小孩,重新跟自己的生命連結,與自己和解!
也許你會忘記從小經歷的許多事情,但是身體會有記憶。
揭開原生家庭的謎底,成人才能成家的過程,重新向內探索,才能夠重新真正的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
愛自己也愛自己所愛的人,用對方法去愛,而非用自己以為是對方好的方式去愛。
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在小孩,生命想要真正改變,擁有幸福,就是重新看見自己的內在小孩。
懂得陪伴自己的獨處過程,與自己相處時,不會感到孤單寂寞,而是可以給自己滿滿的愛,懂得如何去愛,也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被愛!
想要幸福的自己,不是一種夢想!而是透過生命的學習,找回自己成人的力量。
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願我們都能成為幸運的人,與自己的內在小孩合作,即使經歷過這麼多的困難,但你從未放棄自己,很努力地面對這些的困境。
你是這麼的努力,值得擁有幸福的你,和自己的內在小孩合作,重新看見自己的生命價值,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而不是讓自己長大後成為自己從小討厭的那種大人,而是可以真正的成熟,給予付出的愛,讓愛與被愛的過程,讓彼此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