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大人症候群:原來長大,就是安靜地面對失去/吳旻育

Onday
發佈於BOOK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我們是先成為大人,然後才開始長大。
可以定義這本書是新詩or短文,一個篇幅有大量留白,讓讀者能一眼看見作者。
小時候無數次幻想過自己成為大人的模樣,有沒有很厲害?有沒有讓父母驕傲?可是,20歲的現在,定義上已經是大人的現在,怎麼還是有點像小孩,英文報告忘詞了一結束就往外跑,一點都不成熟。
後來才知道,我是成為大人了,但我也才剛開始長大。高中畢業,世界從此少了一個美麗的濾鏡,是的,可以做的事有更多,可以自己支配的時間有更多,但如何才能最大利益化呢?我也尚在摸索。

彼得潘式的魔法,並不適用於大人。
我了解大人的世界裡沒有魔法,但我依然相信它。
原來長大,就是安靜的面對失去。
後來不哭也不鬧,你知道挽留不屬於自己的人事物那個樣子很難看,很不適合大人。
人生有時是這樣,我們做好萬全的準備,也成為很好的人,但愛還是偏移了路徑。
不是每次付出都會得到回報,妳不要太難過。

〈迫遷〉
移動是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過程,離開也是。
這兩件事在本質上沒有什麼差別,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如果有人重視你這次的移動,就會被稱為離開。
而人生總有一次,你以為你要離開了,但對他來說,不過是一次移動。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