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的關係和沮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愉快的關係和沮喪
您是否知道,大量研究發現患有抑鬱和婚姻關係不和諧的人之間存在聯繫?根據研究,婚姻不幸福的人患抑鬱症的可能性是幸福婚姻的人的25倍。這項研究顯示了婚姻不快樂和抑鬱之間的聯繫,導致人們嘗試通過夫妻療法來治療抑鬱症。
什麼是EFCT?
在治療抑鬱症和婚姻不和諧的各種夫妻療法中,以情緒為導向的夫妻療法(EFCT)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療法之一。EFCT是一種短期治療,持續8至20個療程。這些會議的目的是確定情侶被困在其中的負面溝通模式,並幫助他們理解觸發這些模式的潛在情緒。最終,該療法的目的是讓夫妻感到安全,可以表達自己的內在情緒,學習如何更好地回應和接受情緒以及伴侶的伴隨需求。
我們依靠親人在情感上支持我們,並在我們冒險學習和探索世界時成為穩固的基礎。我們越感覺到我們有效地聯繫在一起,我們就可以越自主和獨立。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丸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定義和分類好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係選題#2|《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勇敢承認吧!我就是不願意接受現實。最近女兒滿兩歲了,以前的她只要哭,就能獲得安慰或食物,如今逐漸有自我意識的她,試圖用哭來獲取更多的滿足,但我並不是萬能的天神,都能滿足她的每一個需求。若無法滿足她,她就會哭得更大聲、更久,彷彿哭就能獲得。 小時候的我們,總以為父母親是萬能的,只要哭到某個極致,就能讓父母親出手來滿足我們的需求。然而在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31
    關係選題#1|《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滿足自己的弱小感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願意示弱的人,即使在小五時罹患乾癬症,遭遇各種身心打擊,我也不願意向別人表達自己的脆弱,我認為這是一種弱者的表現。之後隨著年紀越越大,我就越難以向他人示弱,但我卻漸漸地發覺,無法示弱是人難以喘氣,也無法真實的面對他人,畢竟誰沒脆弱的一面呢? 我在研究所時,完成了自我敘說的碩士論文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24
    【閱讀心得】容易半途而廢就是因為你意志不堅?-《原子習慣》教我重新思考意志力和習慣的關係 人總有迷思:認為好習慣的貫徹只發生在相當堅毅、有意志力的人身上,其實,並不然。 原來反人性的訓練模式,只有一時的效應,沒有永久的成果。但如果了解人性的本質,透過進行有系統的行為操作,養成好習慣,並堅持下去,不是不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5-21
    「睡前,和自己說晚安」Vol.58憂鬱跟不知足的關係最近疫情嚴重,我相信很多人都不免憂鬱。各行各業遭受到重大衝擊。然而,在這個節骨眼上,我還是得要說說,到底憂鬱症跟不知足的關聯性是什麼⋯⋯ E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3-17
    職場上要如何和人拉近關係?不可不知的「互惠原理」!  「你聽過安麗嗎?」這句話是很多網友會用的梗,意指是有些做直銷的人會常常硬要推銷東西,任何話題後面都可以接這句問題。雖然許多人覺得直銷很令反感,但是艾兒莎發現有些直銷常見的方法,其實完全可以應用在職場或業務上。所以不做直銷,也可以學學直銷能做起來的秘訣!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5-13
    認識你的伴侶,不要忽略了解他和母親的關係和母親情感相處引發的連結、摩擦、衝突、侵佔...等等各種好的壞的互動經驗,都將成為孩子最早的依戀需求情感對象。不論孩子要和母親分享或討好、請求或索取...這一段最早期的關係經驗,勢必形成一個孩子的情感依戀模式的原型,也成為他未來建立親密關係過程,會出現怎樣愛恨情仇情感拉扯或羈絆的最早資料庫來源.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2-24
    關係中,有效表達不滿的方式也許和妳想的不一樣 我以前一直以為,「有不安全感」或是「想要改變對方」這件事情是需要完全去除的。因為有不安全感、吃醋代表著有壓力,而這樣的壓抑在我剛分手的時候達到了最高點。對方開始對我的評價降低,而且開始更想要遠離我,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