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必不可少的溝通技巧:驗證如何幫助夫妻順利交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您是否曾經與您的配偶進行過討論,並且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您可能說了些什麼,您的伴侶以批評的態度回應了,您對此變得防禦並做出了反應。在您不知不覺中,一個小問題就升級為一場重大衝突,使你們倆都受到傷害和沮喪。當戀愛關係中的每個人都感到自己沒有被聽到和理解時,他們就會提高賭注以被聽到,從而形成了負面強化的循環。驗證是一種在避免這種誤解循環的漩渦中特別有用的關係技能。
您如何應對伴侶的情緒對您的關係質量有很大影響。當您聽到某些字詞,語氣或看到某些面部信號時,通過採取防禦性的反應,堅守牆面或回擊批評,您就為了解和建立聯繫的機會關閉了大門。當您看到過去的表面激動並驗證您的伴侶時,您會增加他(她)隨後驗證您的可能性,並且您的兩個情感需求都將得到滿足。以下使用驗證的技巧可以幫助您打開理解,溝通和真正親密關係的大門:
進行自我檢查:確保在交流之前保持鎮定,尤其是在生理上。經歷過壓力後,普通人需要20分鐘才能恢復到正常的自我鎮定水平(請參閱我之前關於自我鎮定的博客文章)。
排練:提前練習交流技巧。John Gottman將此稱為“過度學習”。排練雖然可能會讓您感到異樣且不舒服(甚至是老生常談),但在您確實需要這些技巧時,可以幫助他們掌握重要的溝通技巧。在此刻的緊張氣氛中,我們大多數人都在進行破壞性,傷害性或報復性的想法。通過提前排練驗證響應來防止這種情況。
了解和同情:在關係中,沒有什麼比被理解更重要了。您不必同意您的伴侶;只是同意這些感覺適合他或她。當您看到或聽到使您反應活躍的某些內容時,請使用內部編輯器來修改您的自言自語:“她在工作中度過了辛苦的一天,她不需要我找到解決方案;她想讓我聽聽她的聲音。““假設是關係中的白蟻,”亨利·溫克勒說。理解是對假設(以及它所產生的消極內在思想的級聯)的解毒劑。把自己放在伴侶的鞋子裡,了解對方的感受;了解伴侶的感受並認為它們是有效的。我們大多數人都被困在這裡。在親密的關係中,我們經常覺得伴侶的感受或想法必須相同,如果他們說或以不同的方式思考,那會使我們無效。實際上,情況恰恰相反—當接受和重視差異時,關係就會蓬勃發展。當您通過無效手段進行驗證時,只會加劇負面循環。當您提供不附帶任何條件的驗證時,您的伴侶反過來往復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丸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定義和分類好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愉快的關係和沮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夫妻的日常】殺價的功力 老吳殺價的功力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在我眼中看起來絕無可能的殺價,他就是有本事面不改色的跟人家在那邊砍價錢。 話說那天我們吃完飯,老吳就說著他想要去買褲子。 我們大部分的衣服都沒有帶來南京,原因是因為本來我們是要寄過來的,結果順丰快遞給我們搞了一個大烏龍,導致我們的衣服又原封不動的寄回了台北,我們身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15
    【夫妻的日常】兩個人的愛情遊戲規則 我也忘記那天我為甚麼不爽,大概就是因為老吳在上班時間出去跟同事吃午餐回我訊息晚了一點,我就不開心的開始跟他生氣,其中有一句話就是抱怨他沒有買花送過給我。 我也想不懂我當下到底哪裡來的這個怨念,因為其實我也沒有很在意他有沒有買花給我這件事,但反正我當時就脫口而出的念了他一句。 今天早上,我本來一如往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05
    【夫妻的日常】我們都需要溝通的勇氣   老吳到了南京之後,開始去公司上班,常常去上海跟VC開會碰面,還要去北京出差等等的,上班的穿著打扮就多是以襯衫搭配領帶為主,還好他早幾年還在工作的時候,屯了不少領帶跟襯衫,倒也是不需要添購,只是多了一個我每天必須要幫他燙襯衫的工作。 其實我自己是很少穿襯衫的,所以剛剛開始幫老吳燙衣服的時候,抓不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03
    穿搭必不可少的小白鞋小編發現很多人因為上班要擠高峰很多時候隨便穿一雙鞋子就出門瞭,還別說小白鞋是普遍大傢的首選!第一小白鞋百搭的一雙鞋;第二小白鞋它一直不會過時。許多大牌明星都會穿在身上,可說是小白鞋是人手一雙的搭配神器 adidas貝殼鞋 眾所周知adidas它傢最經典就是貝殼鞋,款式多,雖雖然每年都出不一樣的新款,
    avatar
    佳佳
    2021-08-23
    夫妻吵架如何化解冷戰?正確化解矛盾的幾個方法很多夫妻因爲一些矛盾沒有激烈爭吵,而是無休止的冷戰,兩個人互不理睬,保持沈默,短則幾個星期,長則幾個月甚至一年半載。雖然冷戰比熱戰文明得多,但其難受程度也是顯而易見的,時間久了對感情的傷害同樣不可小觑。那麽夫妻該如何化解冷戰? 夫妻冷戰最常見的是沈默、不講話,這種斷絕溝通就是心或情感的撤離,會産生無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4-23
    夫妻吵架的常見原因有哪些?如何避免家庭關系緊張夫妻之間吵架很正常,幾乎每一對夫妻都會因一些很常見的家庭問題而吵架,不過如果處理不好可能就會因此影響感情,甚至可能讓婚姻亮起紅燈。那麽引起夫妻吵架的原因通常有哪些呢?應該如何處理好夫妻之間的矛盾呢? 一、爲錢爭吵。 據說這世上有90%的夫妻吵架是由金錢引起的,可見金錢在婚姻中的魔力,我們的老話也說: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3-12
    婚前健康檢查推薦,哪些專案必不可少?丨中環健康結婚原本是件美好的事,可如果因為沒做好婚前檢查,而導致日後生育、日常生活因疾病受影響,那就會給幸福的家庭帶來災難。所以,婚前健康檢查是現代人必不可少的一項檢查專案。那婚前健康檢查推薦,哪些專案是必不可少的呢?下麵我們就重點給大家說幾個:  1、婚前檢查包括什麼? 所謂婚前健康檢查,一般是指對準備結婚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