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說的形式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敘說的形式很多種,除了可以用文字外,圖像也是一種方式。
通常心裡還在混亂模糊的時候,我都會先畫一下,簡單的畫一些東西,畫的這個過程,其實就是在整理自己。
照片中的圖就是我透過畫畫來整理自己,有些模糊隱隱約約的東西透過畫畫好像就漸漸清晰了起來。要用哪一種工具?鉛筆、彩色筆還是蠟筆?要塗滿整張紙還是要留一些空白?要單一顏色還是要色彩繽紛?都有其意義在。
沒有畫得好不好,重點是這些符號對我們自己的意義是什麼?通常下筆的第一個霎那正是心中最在乎的點。
畫了之後再補充口語說明,那麼想要表達的概念就更具體了。
其中有一張圖就是我畫自己的原生家庭,爸爸、媽媽、大哥、二哥和我,雖然看似我最小,但我位在爸媽的中間,就好像躲在父母羽翼底下的小企鵝,備受寵愛和呵護,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掌上明珠,在沒結婚前我像公主一樣。父親用棕色是因為我覺得他像一棵樹的樹幹一樣,撐起這一個家庭;母親用紅色是因為她是個明亮的人,加上放射的線不是因為我覺得她像太陽,而是畫了之後才想到應該用虛線來代表她已離世,但已下筆所以加上放射線條來補充。
還有,從繪圖的筆觸可以看出我是一個大剌剌而且又急性子的人,個性全然躍於紙上。
當然也有可能畫本身就呈現了全部的意義,透過繪畫來整理自己,每一幅畫就代表了一段故事。日後再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