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情花語~07薰衣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新社花海
攝於新社花海

薰衣草

信箱何時才開口
門鈴何時能驚醒
電話幾時會歡呼
雨滴請不要洗滌我臉龐
細雪請不要凍傷我的心
太陽今日在何處升起
我的春天啊
怎麼尚未來臨
滴答的鐘擺
還要讓我
數幾個零
**薰衣草花語: 等待愛情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情花語~01紅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情花語~02黃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情花語~03勿忘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情花語~04~曇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情花語~05澎湖天人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情花語~06欖仁秋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悅讀唐詩|〈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的詩情和美境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專題演講的簡要紀錄。歷代詩評家都將〈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視為一個整體,以詠花爲主要内容,描寫浣花溪畔群芳競放,千姿百態,春意盎然的美景,表現出詩人對美事、美境的熱愛和嚮往。。杜甫採取移步換形手法,從不同角度,從不同「鏡頭」角度拍攝七幅各具特色的春花美景。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29
「詩情花藝」特展盛大開幕:中華插花藝術饗宴 圖 : 花藝展-開花祈福啟動儀式。 【李婉如/ 報導】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與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特約教室王愛珠老師攜手策劃「詩情花藝-中華插花藝術」特展,今(23)日於臺北市政大樓「台北探索館」特展廳盛大開展;本次展覽分為兩梯次展出,期間共有超過60件插花藝術作品,將當季花卉與傳統詩詞文化巧妙結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2-23
法扶律師可信嗎?另外花錢請律師會不會更好?遇到訴訟問題了,雖然很想請律師,但上網一查發現案件委任都是以萬為單位來計算,就算至於出不起,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所以在找律師前,先上網查詢相關資料也是必經之路。但搜尋過程中,難免會發現一個神奇的「現象」。那就是有些委任過法扶律師的人(甚至是沒委任單純諮詢而已)會抱怨請了律師根本沒用,不是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3-11-30
日系侘寂美學的療癒音樂:專訪林明儀《詩與待宵花 - 日系療癒輕音樂》當琴音作響,你能否聽見月下的一抹暗香?來自台南的新生代作曲家 林明儀,因從小在YAMAHA學琴,接觸到許多日本當代作曲家的作品,在耳濡目染下,就自然地將日系音樂的概念和特色,融入進自己的作品血液中。他將詩意的想像結合生命經歷化作音樂,詮釋出細膩而富有靈性與禪意的獨特美學。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7-12
《百首情詩與一根絕望的屌》第十三 蜂. 與肉食之花蜂:我想深深進入妳 我好餓 花:我看見你 不知怎就心神盪漾 散放肉香 我無法克制 花:我開口、搖擺、蕊心潮潤 蜂: 妳張開妳的柔軟 當我遠方徘徊時 蜂: 妳可將自己枝芽探入 花: 我放入自己枝芽 任花蕊擺蕩 水蜜流淌 蜂: 我知道 我聽曉 蜂:妳將枝芽探入 有如我將我多毛身軀
avatar
Max
2023-07-04
6款獅子座公仔盲盒精選,獅子座就像幸運花「向日葵」一樣帶著閃耀與熱情!之前盤點過了十二星座各自的卡通人物有哪些,這次用有推出過十二星座系列的公仔來看一下,每個星座的公仔究竟長什麼樣子吧!看看你的星座是否有被設定成珍貴的隱藏款,以及該星座代表的花語、花朵又有哪些呢?
Thumbnail
avatar
YuJ_2
2022-12-06
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2022.11.02 Wesn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3
即景抒情|大溝溪、圓覺瀑布、碧山巖櫻花隧道、白石湖吊橋、鯉魚山小人國的異鄉邂逅2022內湖碧山巖櫻花隧道盛開中!一道順遊圓覺瀑布、鯉魚山小人國、白石湖吊橋,內湖草莓季也是在此! 到碧山巖櫻花隧道似乎已成為一件例行公事,自前年第一次到訪,往後此時就會上山賞櫻。我想也是此處,大溝溪、碧山巖,成了我一個抒壓、更願意親近臺北的異鄉歸處。
Thumbnail
avatar
斐士
2022-03-07
不要只靠著一股熱情來學新語言!先花個3秒思考一下這些事情如果你跟Wing一樣,喜歡學習不同語言,或是有學英文以外語言的需求,你可能每過幾個月或是幾年就會冒出一個問題「什麼時候才可以學下一個新語言?」 網路上其實很少人在討論這個問題,但既然這是一個教你自學語言的網站,Wing覺得就需要來跟你分享一下我自學3種語言後對這個議題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2-01-23
花老公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只是,我在想,就算是在婚姻裡,身為女人的我們,還是要不停地往前走,還是要持續自己的成長,持續活得精采,也不用擔心婚姻裡的安逸是否會消失,也不用對自己身為家庭主婦的身分感到卑微。 不管在那一種身分下,我們就是自帶光芒的發光體。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