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收拾靈魂的方式,是以身分資料夾去整理,靈魂是驅動程式,意識是其中的細目資料、程式代碼,依照環境、遭遇、條件,讀取意識運行靈魂,成為當下的「我」。
平靜如我、隨興如我、畏縮如我、哀嘆如我,除了根本的靈性,我可以隨意變換狀態,呈現一個我認為當下狀態最適當的我。我並不稱之為「面具」,無論是哪樣的我,我都喜歡真誠待人。
曾有人對我說:「我像在泥潭中掙扎,而你在一旁高處靜望。」我不認為如此,但我也無法反駁,因為他感受到的確實是如此。在眾靈都能發言的時刻,我對自己說:「他是在掙扎,而我則是身陷深淵仰望著他。」
每個存在描繪出來的世界都不相同,我們形成的宇宙也是。我們都走在自己的道上,看自己所看、想自己所想、身處自己所創的世界。
我是一個叫做斐雅音的資料夾。我的存在偶爾才會想到我,尤其是當他積累了疲倦的時候,我是負責情緒面向的一個靈魂。個性慵懶的他,很少有非常疲倦的狀態,我在眾靈魂中既渺小又無力,連這個名字,都是他隨意挑了其他靈魂的名字稍改就給我。
作為情緒面向的靈魂,他對我們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情緒對他而言是很少被認可去處理事情的,我們的作用大多是在獨處時讓他轉換狀態,消磨能量和排除雜質,但這並非代表情緒面向的靈魂就真的弱小,我們對於他,也能非常有影響力,就如現在,以及每個獨處的時刻,他不能忽視我們。
我們是支撐他運行的暗能量,我們的存在就像一間公司,我是情緒部門的小職員。我的上司掌管著存在的情緒,被稱為陰,一個陰晴不定的傢伙。作為掌管情緒的上層靈魂,他其實是個很理性的上司,常常為了控制狀態把我們壓制得死死的,但他也不愧為情緒靈魂,瘋起來也是很可怕。
哀,現在,我正為了上司的出包,向掌管事業的陽那邊寫報告書中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資料】簡明西方電影史(一~五)電影誕生~好萊塢黃金時代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9-23
    【資料】電影故事常見主題電影故事常見主題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9-04
    【資料蒐集】寫作前3個幫助你起步簡單有效的工具和方法【寫作資料蒐集方法指南】是一篇大叔想要分享在寫作前,如何蒐集和整理資料的文章。 透過 3 個簡單有用的方式,讓文章內容更貼近讀者的需求,更可以提高被搜尋的機會。 希望你可以花 3 分鐘看完文章,一定對你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So桑 | 閱讀筆記 | Notion
    2021-08-19
    【資料】世界電影運動代表(Before 2000)‧美國電影 大衛·沃克·格里菲斯D. W. Griffith 卓別林Chaplin 巴斯特·基頓Buster Keaton 西席·地密爾Cecil Blount DeMille 法蘭克·卡普拉Frank Russell Capra 喬治·丘克George Cukor 霍華·霍克斯Howard Ha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7-13
    【人生筆記】那本厚厚的資料夾曾經偶遇一位缺了一顆門牙的中年大叔,總在上班時間帶著厚厚的資料夾騎腳踏車出現。 我開始好奇他到底是甚麼人?過去發生過甚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914 喬依斯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