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年多以前的五月,是第一次提起背包踏上飛機,前往台灣國土之外探索的日子,那座城市叫做上海,正在興辦全世界最大的世界博覽會,因為講華語也能通的緣故,人生地不熟的我,倒也平平安安地回到寶島台灣。帶回了許多收穫,對於世界終於有了不只是地理課本、地球儀以及平面雜誌報導的被動看法。
當然,也對那時成年已滿兩年的我,對自身有著更多的憧憬與期許,重點在於自身價值觀的建立,已經初步建構了一套,能不隨外界而輕易影響的看法。這對於爾後投身軍旅生活,那個人稱初步社會化洗禮的自己,在看慣了那些領著國民納稅人辛勤工作的長官嘴臉後。
我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尋找究竟該把活著的歲月,其中包含青年、青壯年與老年的人生,賦予什麼課題和定位,好好的思考與謀劃一番。於是早已在2010的最後一天,退伍半年前,就訂好前往澳洲的飛機。原因有二,首要是正在進行促銷,總共僅花了台幣8500就訂到原價起碼兩倍以上的機票,其二則在於,在立志後,將想法化為行動才是重點的看法。
訂下機票後,就有了非去不可的壓力,這點不容否定的讓人更加積極,即使在日夜顛倒的海巡作息中,翻翻英文書,寫下每日必作的日記,還有巡邏時吹著海風,想想究竟該把動機放在哪裡的目標。都在枯燥乏味的義務兵役中,陪伴著那尚未被制度腐朽的心靈。
最後在出發前夕,講真的,不曉得目標是甚麼,只知道最重要的一點,是平安地活著回來,再來把英文學好,起碼要有敢跟外國人交談的勇敢,至於有無賺錢於否,則是次要中的次要。以上歸納成一點,簡單的說,只是出國看看外面的世界就是。
當然,其實在內心裡,最大的期盼是……「究竟該如何當個好爸爸」,這個對於我而言,非常重要的議題。因為在我前面的二十餘年,最大的疑問就在於上面那點,不容否認的,人是會比較的動物,我喜歡在和朋友聊天時,聽他們對於家人,尤其是父親的看法。
特別是如果他們說道:「我崇拜我的父親」,這種發自肺腑的感言時,往往我們的友誼關係會比普通的朋友更好一點,因為我會羨慕他們,這種羨慕往往在無形中,對於對方就多了份關心。
在成長的歲月裡,這塊關鍵的拼圖,往往湊不進那美好的藍圖裡,但藉著那些朋友的分享,慢慢的明白,要如何一步一步的,讓自己也成為人人稱羨的「父親」。
以上是我的寫這份報告的緣由,希望在彼此相隔一年的隔閡中,能讓各位清楚你的兒子、家人與朋友們
我的方向。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尋常生活之練習」的命名緣由這篇來聊聊寫作空間「尋常生活之練習」的命名緣由…我所寫的「尋常生活」,並不是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的尋常生活,而是指沒有被身心症狀困擾的「尋常生活」。我所做的很多練習,也是我想找到能跟身心症和平共處,建立屬於自己的正常生活的努力。這篇並不是勵志文,但也不是抱怨文,是想整理下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15
    第二十二篇:天機奧秘,玉皇大帝被人們尊稱為天公的緣由?先前專題文章[神明前身來歷與神界建立的緣由]中提到, 距地球時間約六百多億年前, 第十四宇宙時域內部,魔界派兵穿越時空大舉入侵, 原先虛空這部侵略、暴力、血腥與血淚史, 也開始燒向第十四宇宙時域部份神明前身的國度。 第十四宇宙時域,星域及宇宙內部爆發大戰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1
    第九篇:天機奧秘,神明前身來歷與神界建立的緣由?人類口中尊稱、敬仰的神明(含神佛、上帝) 前身主要架構共分四大勢力, 其餘的小勢力皆依附在四大勢力之中。 依其所存在的年代來區分, 依序是.... 在原先虛空某個超大型宇宙之中, 從宇宙生成開始(距地球時間約二十二載年前)至今,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0
    我Cos名片發得超多,但緣由超崩潰 ◢▆▅▄▃╰(〒皿〒)╯▃▄▅▇◣因為PF第一天狀態不佳,所以第二天誓要玩得盡興,把名片發光。 名片是真的都快發光了,但是......大家搞錯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事情是這樣的,我把我名片跟立牌放在一邊,跑去整理裝備,回來後看到美夜(另外位Coser)被圍拍。 結果攝影們,居然都跑去拿我的名片。 我的名片被拿是很高興啦~~ 但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1-05-03
    接觸及學習賽斯思想的緣由(下)由於我在2008年的時候,已經看過「祕密」這本書… 歸納「祕密」的重點,就是「吸引力法則」: 同性相吸、思想念頭都像是磁鐵般,會吸引相對應的事物到身邊 所以2010年,當我姐跟我說「神奇之道」後…我並沒有那麼大的反感 相反地,會覺得要來落實神奇之道,反正也不用花什麼錢 只是改變觀念,改變信念而已 但
    avatar
    安波流
    2021-02-19
    接觸及學習賽斯思想的緣由(上)#都是因為愛 我的讀書歷程,可以說是相當順利…雖然說小時候身體健康狀況不太好 但在讀書這方面,因為有些小聰明,加上沒有旁的雜務分心… 很單純地老師怎麼教,我就怎麼上怎麼學… 沒有補習過,也沒有家教過,沒有重考,一路順利考上台師大 誰料到大學畢業後,才是辛苦開始。大五在某高中實習,也算是順利… 真正出
    avatar
    安波流
    2021-02-19
    【清議時事】新冠肺炎襲美:美國的防控體系的應對、醫療保障制度的弊端和歷史緣由除了對於防控體系的批評,有一些媒體也關注美國為人詬病的醫療制度很可能成為抗疫的障礙,增加新冠肺炎廣泛爆發的風險。其實《紐約時報》曾於2018年的一篇報道指出,只有34%的美國人信任醫護人員;只有25%表示信任美國的醫療制度;只有少於三分一的美國人指他們相信公共衛生官員分享的訊息是準確和全面的。
    Thumbnail
    avatar
    清議The Civil Critique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