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旅遊|浪漫詩人家關了?末班車走了?- 湖區探險 EP.3 - 旅行就要強心臟!

2020/09/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湖區格拉斯米爾(Grasmere)到底多美? 英國浪漫主義詩人威廉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這樣說...
The loveliest spot that man hath ever found.
(男人曾發現過的最美地方)
這位浪漫主義詩人,在格拉斯米爾生活14年,是位擅長健行散步的作家,熱愛自然的他,詩作多與湖區美景有關,而且常在他散步時有感而發,讓我們用詩認識詩人的故鄉。
拜訪完安布賽德(Ambleside)後,我搭上公車前往格拉斯米爾市區,目標是詩人的家,沿著美麗的湖畔走,景色跟心情就如詩描述的一般。
......我的清晨走路
一大早就開始;通常是在上學前的數小時
我環著我們小小的湖泊走,五英里
舒心爽神的漫遊;好個快樂時光!
優美的景色在一旁,怎麼走好像都不會累,穿梭在樹林之間,離湖邊越靠越近,傍晚的夕陽像金箔一樣撒下湖水,耀眼得讓人張不開眼睛,幾隻小鴨在旁嘎嘎乞食,丟了塊吐司,牠們吞食後又自在地划水去了、、、
我獨自漫遊,像山谷上空悠然飄過的一朵雲霓, 驀然舉目,我望見一叢 金黃的水仙,繽紛茂密; 在湖水之濱,樹陰之下, 正隨風搖曳,舞姿瀟灑。
-摘錄自《我孤獨地漫遊,像一朵雲》
來到格拉斯米爾,最重要的是拜訪詩人故居(Dove Cottage),裏頭有博物館、花園、茶室,但我一項都沒看到,因為來得晚了,景點早已打烊休息。
小小的村莊洋溢著寧靜的氣息,莊外景色更沁人心脾,遠山如黛,近處牛羊成群,讓人心境不自覺開闊起來,有沒有看見詩人故居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來到這裡,便已是認識詩人與他的詩作。
但是我們的行程卻沒有這麼順利,反覆確認公車時刻表的時間,那台末班車始終沒來、、、
這條A591的大路上,山區人口本就不多,沒有幾台車經過,我們試著Hitchhiking,沒有幾個人願意停下來,我們打電話給巴士公司也無人回應,心情惴惴不安,這裡也不好叫計程車。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分針繞了一圈,時針指向下個數字,終於那台載我們回家的公車,才從遠方緩緩駛來。
英國湖區的公車,拜託你準時已到,妳再不來,台灣小女生真的會被嚇死!
旅行讓人上癮,或許是因為有太多計畫外的事吧,以為完蛋了,但又還是解決了,如今回憶起來,只覺十足有趣!
更多資訊
  1. 詩人詩作摘錄參考《我孤獨地漫遊,像一朵雲》
  2. 詩人故居官網
英國城市旅遊CP比(陸續更新)
蘇格蘭愛丁堡(3D)>英國湖區(4D-7D)>蘇格蘭高地(3-7D)>英格蘭卡萊爾(1D)
KK小姐工商時間
KK小姐是個癡迷旅行、行動力高、衝動滿分的熱情女子,不斷更新英國歐洲旅遊故事跟景點介紹,歡迎大家追蹤專題<100秒環遊世界>專題,週一到週五晚上21點更新。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愛心“,下方Liker也歡迎鼓掌,留言給我讓我知道你是誰~
#20180328 Day8 環英旅行第七八天
#我愛湖區 I love Lake District
#巴斯是白,愛丁堡是黑,卡萊爾是磚紅,湖區是絕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2歲,正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年紀,現任有線電視台菜鳥記者,喜歡新事物、與人對話、癡迷鋼琴,2018年參加學校交換生計畫,旅居英歐愛上獨遊,想用文字跟照片紀錄美好,目標寫滿一百篇文章再啟動下個旅行計畫,深信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你說是不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