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速記:《返校》影集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不到不會很血腥恐怖耶,
除了一開始斷腳和墜樓那邊不太敢看,之後會讓人驚懼嫌惡的主要是人心。
劇情引人入勝,越後面越讓人捨不得離開螢幕,
遊戲梗讓玩家很開心,大結局更是感人 Q_Q
我覺得大家的演技很好啊,看到批踢踢台劇批演技很意外,
我喜歡芸香和文亮(還有正直可愛的班長!),
特別是芸香,這樣的角色,如果演得不好會讓人討厭、沒有代入感,
不會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

以下可能劇透

角色塑造方面,相較原版(遊戲),
教官的權力一再被剝奪,沖淡了討人厭的程度,
而張老師神格化(做法)和學姐英雄化(個性),
這種「傳說感」讓過去和現在保留了一點空間和距離供觀眾思考,
並讓劇中的現實更貼近觀眾,我覺得很有意思。
對親情的詮釋,惡人間的互噬,還有宮廟的部分等等我也很喜歡,
輕舞飛揚就是我那個年代的,也是馬上就GET到了哈哈。
此外,我高中制服就是白衣黑裙!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