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FB要取消按讚功能!粉專快去驗證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觸及率能靠改版谷底翻身嗎?

剛聽到FB改版的消息,內心其實沒有太多抗拒,反而有點期待,畢竟現在的觸擊率已經爛到谷底,有改總比沒改好,而看到官方釋出的修改內容,我嗅到了FB似乎也有察覺到這個致命性問題,可能會導致更多人出走,因此才一口氣做了這些變更,但是最終是否能改善現在對個人而言廣告太多,對品牌而言觸及太低的兩大缺點?仍值得繼續觀察。
Facebook 宣佈未來幾周內在個人、粉絲專頁上將有6個變化,會以逐步修改的方式,不會一口氣全部用戶都更新,所以還是會遇到像先前那樣,發生朋友更新了,而自己可能還是舊版的狀況;對於即將到來的更新內容,最大的巨變莫過於取消按讚機制,取消按讚這個功能,其實對於很多創作者而言真的是鬆了一口氣,有見到部分創作者表示,按讚功能實際上華而不實,就像讚美一樣,有時候只是錦上添花,不一定真正具備實際指標,而這一次取消按讚功能,表示未來FB可能會走向更簡潔實際的趨勢。

6大變化如下:

  1. 移除按讚功能:為讓用戶更聚焦於追蹤者,官方將取消按讚功能,保留追蹤機制,據說這樣的更動是希望讓公眾人物,更實際的理解正在與自己互動的實際粉絲有多少。
  2. 更簡潔的外觀:先前FB就做過一次大改版,這次會延續之前的大改版,新的版面會朝向更簡潔、俐落且實用的方向所以,過去百萬粉絲的按讚,未來都將被移除。
  3. 專屬動態消息:算是一個突破,因為現在的FB機制就是把粉絲專頁與個人帳號通通擠在同一個動態消息頁面上,資訊彼此搶觸及率,而產生粉絲專業觸及率低到想哭的狀況,期待這樣的改版可以改善問題,否則許多人紛紛想放棄臉書,認真思考如何找到取代FB的媒體新平台。
  4. 安全功能升級:FB 將提升擁有驗證標章的粉專及帳號的觸及率,也會讓這些專頁的留言放在接近至頂的地方,以杜絕假帳號、假消息氾濫的問題。
  5. 更方便的帳號管理工具:輕鬆切換公開顯示的粉絲專頁和個人檔案,也會更加輕鬆便利的去派發不同的工作授權給不同的管理員。
  6. 問與答互動方式:
  • 公眾人物的留言,會在留言區置頂。
  • 管理員可以透過全新的文字問答功能,舉辦你問我答的模式,來與粉絲互動。
  • 用戶透過留言、推薦貼文追蹤粉絲專頁。
目前臉書的觸擊率低到哀鴻遍野的情況,期待這一次的改版,把粉專跟個人頁面分組呈現的方式,會帶來比較好的觸擊率,但是新版面對於消費者而言是否正容易上手,目前還不確定,但是必須要經過一陣適應期,希望切換的方式可以有足夠吸引力,不要讓消費者反而更懶得去看粉專資訊。

我是粉專管理員,我可以做什麼?

如果你擁有一個粉專,建議你可以在此時先去做FB驗證的程序,畢竟在上述第四點指出,有沒有驗證的粉專,未來會嚴重影響搜尋及排序,所以可以趁著這個時間去做(雖然不容易通過);至於如何驗證粉專?這個資料網路上蠻多的,搜尋驗證粉絲專頁即可。

期待這次改版後會是全新的風景

更直覺更直接的觸及粉絲,了解隱藏粉絲的喜好與需求,當然這樣意味著更考驗行銷人員抓住人心的能力!但是無論如何,往更符合實際用戶需求,也提供行銷人員更實際的瀏覽數據,還是對於這次改版最大的期許!
----我是分隔線----

Podcast活動▋以聲傳愛,2021讓我們聚焦愛

很懷念大學的一個活動,大家可以在耶誕節寫小紙條給廣播室,廣播的DJ就會幫你把心情唸出來,不管是道愛或是道謝,都很美。
有了Podcast頻道後,我想要延續這份溫暖,Podcast可以重複聽,只要不刪檔,祝福就可以一直存在,這個特性實在太棒。
趁著跨年,我想要舉辦一個以聲傳愛的活動,無論是你希望我祝福你,或是給某個人祝福,都歡迎你私訊給我,不要客氣,我覺得不管是給祝福的人,或接收祝福的人都是福氣,希望讓我們的2021聚焦愛,乘著愛的頻率,開啟一個充滿光輝的新年度!
- - -​  ​
嘿!你的回饋是我最大的創作動力​
如果你喜歡今天分享的內容,請幫我點讚或追蹤,如果你對今天的內容有感覺,也期待你留言給我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69內容數
大部分是講文案,有時候是講人生,但保證都是人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