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晴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背完唐詩後,我帶著她也去看洋紅花鈴木。她說相當喜歡。
我原本打算在樹木旁背誦唐詩的,相信默默生長的樹木,其實聽得清楚。
下午把辦公桌全然地整理,將之前陪伴過我的明信片收進抽屜裡,換上印有星座故事的月曆,我在月曆後方填寫每日代辦事項,想試著用這種新方法有條理又具效率地處理工作事宜,而且可以遠離手機行事曆的操作,因為使用手機時容易被突然彈跳而出的廣告吸引,而忘記原本得做的,而去遊逛購物網站或瀏覽旅行、衣物、星座、彩妝等,這樣的分心讓我行事欠缺效率,因此我試圖用紙筆紀錄的方式取代。
辦公室的抽屜凌亂,我也一一將文具擺放整齊。其中朋友給的激勵小卡,諸如「天冷,來杯熱飲」、「這是回花蓮買的名產,希望你也喜歡」、「2020最後一天,這杯暖飲給你,謝謝我們一起走過」、「這是結束,也是重新的開始,希望你能越來越好」「覺得衣服很適合你,送給你,希望你會喜歡」、「覺得唇膏很好用,也送你一支,希望你能開心過日子」
我把這些小卡放在抽屜裡,只要拉開抽屜,就會看到它們,就會讓我感受朋友的關懷,然後心情愉悅。
今天也得到一個小王子的杯墊,我很愛聖修伯里對人性的洞察,而他的文字敘述抒情兼具,閱讀它,都讓我覺得通體飛升到另個境界,漂浮在無可言喻的舒暢裡。他告訴我瀕死時的情思,畢竟他是飛行員,也曾有過墜機在沙漠的經驗,他寫下對年幼女孩的疼惜,抒發在山泉水清,出山泉水濁。而小王子更是他的大作,杯墊上印有他與那株他心愛的玫瑰花,我把它斜倚書架,讓我在辦公時也感覺小王子的陪伴。
早上同事買星巴克分我一杯。我們有共事的革命情感,那時他曾說哪天星巴克推出好友分享日時,我們再一起喝,我放在心上,但沒有去做,今天他請我喝,我非常開心,因為他想到我。
修好機車了。一切慢慢安定下來。
睡前跟朋友說:我也像洋紅花鈴木需要陽光,家人與朋友的愛,就是最好的陽光,前些日子陰雨綿綿,我停滯生長,也許內斂著吧,所幸花瓣依然綻放樹梢,泥裡沒有一絲粉紅。今日陽光灑落,可以再長一公分了,即使一公分也很好啊。趁著這幾日天晴,多多享受。
可以好好睡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