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今日事

2021/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預定出完試卷,晚上吃生魚片壽司犒賞自己,無奈坐在電腦前三小時才大致稍微完工,那時已近下午一點了,肚子仍然空空如,走出電腦教室,被不緊急的事情繼續牽絆,整個人有恍惚飄飛的感覺。幸好直白拒絕,且表明只是隨口問問,有無參考書皆無妨,我對書商如是說。因為太晚用餐,又思忖晚上冷,生魚片壽司只好改日再飽食。

下午二點有課,剩下一個小時該吃什麼?心想附近小七買個甜地瓜,但又很渴望蔬菜的撫慰,於是走到就近的自助餐看看還剩什麼菜?離開的時候同事對我微笑,提醒我「吃多點」,那簡單的一句話立刻驅逐今日的冷冬感。

幸運地,自助餐的菜還不少,餐廳裡坐滿七成,大家愉悅地聊著天。我夾取好多菠菜,它所蒸騰的熱情溫度吸引著我,結帳,路過小七,覺得還是來些甜點,於是買了看似乾癟,但服用後實則軟綿的地瓜回辦公室享用(還是無法逃離地瓜誘惑)。就這樣度過午間,有恬適的踏實。

下午又上了兩堂,一樣的鬧境,我的聲音乘風破浪,拉扯喉嚨努力著。上回太多人沒帶課本,這回我立了懲罰的辦法,違規者只剩兩名。

我揪出這兩名同學時,其他人歡欣鼓舞,高張的情緒彷彿是中樂透,我自己也難掩笑意,因為我和其他人心裡想的一樣:獵物掉落陷阱中,看它們疼痛、被鞭笞的模樣會有爽快感。我登記起來送交處分,他們得周末到學校服勞役。

原本以為會超級疲憊的下午,竟被他們逗笑,情緒也跟著放鬆起來,加上中午有菜餚的滋潤,覺得即使寒風颯颯,人間猶有溫度,且溫度,大部分是自己給自己的,別人只是輔助,而且別人給予的要用心去感受,才能得知那份體貼。

結束課程我到附近的商店買了明志巧克力,因為同事晚間要上外語課,而夜晚又是溫度驟降之時,真擔憂他雖然酷愛冬季,但風的刀刃可沒手下留情過,那皮膚之纖薄如何抵擋刺骨的齧齒?只是沒有任何法子能夠扭轉乾坤,期待如他所願別降冰雨,但又擔憂水庫無從飽腹,最後只能祈禱今晚就放過我們對凍寒、潮濕的天候,那瑟瑟發抖的畏怯吧,緩點降雨吧。

但而今細想起來又有些自私,對別人而言其他時間降雨也許是苦惱的,總之無論何時晴雨對誰都有大不便,於是我只能買巧克力,囑咐他帶去上課吧,至少九點結束時含個一顆。不知道那份甜可以給他多少雀躍,但真心希望他的心坎暖和起來,別是發顫的。

然而一盒巧克力的關懷真算得了什麼嗎?同事說我太客氣,原本要推卻,後又收下,且說放在辦公室一起吃吧。我從善如流。而我也深知,真誠的關懷與問候的重量,大過投桃報李的禮儀。

只是心裡明明白白的,卻不知道遠方那個自稱彼此是朋友的人是否也明明白白的。

然而遠方的關懷始終付之闕如。

但不要緊,我很快地收拾好帆布包,在天色暗下來之前快步返家,因為我始終在保暖自己、照顧自己,把身心燙暖,好向老家的父母報平安,好讓他們安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