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文章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回點進這「方」天地,總會期待文章被讀取。這很像一顆漂浮的塵埃,在陽光浮照下低空旋轉的姿態希冀被攝影、被翻印或被徒手捧取。

然而這些文章敘事瑣碎、缺乏結構,若說有什麼高深莫測的哲理,那就更勾不著邊際。

時間如此寶貴,想想願意花時間在我這些毛邊般的文字裡的人,我能不感謝嗎?

所以我寫這篇文章給那遠方一二位讀者,表達致意以及感動。

文字對我而言是什麼?記錄生活,證明自己活過。因為記憶有限,所以得以它開外掛。

書寫的過程中我盡量保持心平氣和,因為唯有如此才能以沉澱後的金質光澤鑿磨成亮輝飾品。

我盡量努力著,因為這是種負責任的態度。雖然比起大方之家我的物件只是黯淡,但我努力著。

透過書寫,我讓時光之流把我帶回過去,讓我重新復活於往日。而當下的時間也能如急湍之水沖刷我偶爾的孤單,但畢竟書寫,猶如跋涉山林,有時腳步流暢載欣載奔,有時難免爬坡之疲累,氣喘如牛像是自找罪受。

只是對我而言益處大於弊病。山林之美叢草之境皆讓我俯首欣賞、仰視珍美。

另外重讀自己的文章,我見其美善,心情也隨之歡喜洋洋,揣想讀過文章的人亦如此。

然而悲傷有時,我在文字裡赫見自己的掙扎徬徨,並且努力救贖與拉拔著,我感激當時的自己,勇敢、善於獨處與自體療癒,讀者是否亦共感?

我想要用這樣的態度繼續書寫。恰如轉塵、飄蓬、游絲,在他人的眼中仍能舞出一兩秒的璀璨,真心覺得那就很好了。

謝謝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