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小說這檔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講白了,我不是個知道怎樣寫小說的人,一直對寫作很感興趣,但是擅長的是詩詞創作,多年前的某一天有個網友匿名給我,希望我能寫小說,當時心裡想的是”小說”好陌生的領域,是個需要好多好多故事架構的文章,心裡對寫小說是害怕的,但是卻真的我開始練習寫了第一篇短篇小說,陸續有了其他篇小說的雛型誕生,我很感謝當時提議我寫小說的網友,我正想嘗試以不同寫小說的型式來寫真正屬於『華臻味道』的小說,凡事起頭難,但是有夢想且是我真正喜愛的事我不想放棄,縱使我的讀者只有一人,我都衷心的感謝觀看我文章的人,這是種動力是種滿足,我不想放棄任何夢想,縱使現在父母親不看好我,我想說的是勇敢做自己喜歡的事,勇敢為自己夢想活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與大家共勉之千萬不要輕言放棄自己的夢想,只有自己是自己夢想最大的支持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6內容數
    浩瀚無垠的想像,轉化為文字拼湊出對生活的一種態度,回歸本我的真實,最富畫面的貼心創作,帶領你/妳一同遨遊無邊際的書海神秘深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華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七七-四十九天(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七-四十九天(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關於寫信這件事寫信給我的感覺更像是給自己的一個交代,像鄧不利多的儲思盆那樣,我將回憶汲取出來,收進罐子裡,獻給你。可能收不到回音,也無從知道你的想法,更沒辦法如我的坦承一樣地讓你也對我坦承。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寫信本來就是一種抒發。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7-09
    【關於/寫故事\這件事】02.寫作的養分-從童年說起【關於/寫故事\這件事】02.寫作的養分-從童年說起         接續著上一篇【關於/寫故事\這件事】01.我是誰?,國小學童們關於「寫作」的疑惑或好奇,不外乎是:  ☆您最喜歡哪一本作品? ☆您怎麼想出這些故事? ☆您怎麼有這些想像力?         最喜歡哪一本作品?我的第一部童書作品《別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1-06-18
    【關於/寫故事\這件事】01.我是誰?【關於/寫故事\這件事】我是誰?   這些年,偶爾透過出版社或校方自行接洽「作家有約」,到校與國小學童們面對面互動的活動,曾遇過積極推動寫作並鼓勵學童投稿參賽的校方,學童於中場休息時間亦積極地拿著自己刊登於報紙刊物上的作品分享給自己。   老實說,關注於如何寫作的學童算是少數,大多數的學童關心和好奇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1-06-08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18)《關於寫不出東西這檔事》我一直認為,作家寫不出東西本身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 農夫每天都要到田裡,工人每天都要到工廠,甚至皮條客每天都得上街巡視自己的地盤。 . 他們總不會說:「抱歉,我今天沒有靈感,我不想工作。」 . 畢竟,你沒有停止呼吸,而你的每一口呼吸,都需要花錢,所以憑什麼你該停止勞動?而以一個求道者來說,上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6-03
    關於寫作這檔事,該選擇哪個空間?閱讀時間:約 5 分鐘|相信各位想要嘗試文字創作的捧由們,一定會有「我到底要在哪裡寫」的問題吧? 關於寫作的空間這件事,不管是選擇 Google協作空間、Medium、方格子、痞客邦、Blogger、WordPress 或自架站...
    Thumbnail
    avatar
    ZIEN Yan “豆仔”
    2020-08-23
    有關於寫書法這件事。2019年10月26日。在日本。 有多久沒有寫書法了呢?在某個還要用英士小楷寫作文的時代,確實有在課堂上寫過書法。在黑板上貼出來的範本,就是那永遠抓不住它的「永」字八法,是不是個好回憶不知道,但就是那樣。 有趣的是,日本學校似乎不走這套,他們從簡單的字開始,土,上,下。三筆畫,結束。為什麼呢?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keleton1955
    2019-10-26
    【談寫作】關於寫詩這件事觀察到一個現象,現在似乎很流行寫現代詩,不太能理解,但是也許可以從「專業」與「非專業」之間的角度,來說說「寫詩」這件事。 寫詩的「核心」,必須從經營意象開始,如果沒有,就完全談不上「詩」。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