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相信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想要被關心,但我們沒有能力去接受別人的關心,因為我們失去相信他人的能力。
續上篇高敏族特質的,這次想來寫寫男性的心情,得出這個標題其實是非常悲傷的過程,我數度在聽我朋友講述他的故事的過程,我其實偷偷的哽咽。
男性在這個社會框架下,其實過的並不容易,負面情緒被視為一種軟弱,不論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影響,天生個性比較倔強的男性會將童年的無力或是不被了解的心情化作一股憤怒刺激自己不斷提升,提升到自己可以得到他們的認同。
曾經我也是一直追尋那樣的認同,像是證明給自己的家人或是曾經看衰我的人,跟他們說,我可以做的到。
但過度逞強的下場就是我們扛了太多太多責任在自己身上,我們心思縝密的思考,認為其他人沒有自己的覺悟或是能力,導致自己陷入永無止境的勞務,壓力變大,情緒變得更加的暴躁,甚至易怒,活像個手榴彈。
我們想要被關心,但我們沒有能力去接受別人的關心,因為我們失去相信他人的能力。
矛盾的死結,把我們推向崩壞的邊緣,不論是身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我們已經快不行了。
不論是用酒精、香煙還是用色情都可以,我們只想壓抑住那個難過的情緒,但同時又想要抱持堅強的樣子。
真的希望不要責怪我們,可以的話,靜靜的把我拉住,不要讓我們繼續自我毀滅,可以的話,多一點同理,同理我們男人其實也是會受傷的。
我們也是人,和女人一樣,我們沒有天生比較堅強。
打著打著,我又不小心眼淚潰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絕望的深處通往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框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堅持做一件小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瓶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是從理解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嗎?在生活中到底如何落實第三脈輪的自信能量? 許多學員時常說 「我不知道怎麼樣有自信」 「我常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我很容易緊張、怕表現不夠好」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大半輩子 要如實的接納自己自信真實的樣子 的確是一大生命的考驗 而大半輩子我也都體會著 無法真正運用自己擅長的能量 在家裡、在學校、在職場,尷尬的卡住有多麽痛苦 無法真正快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9
《偽理性》系列讀書會導讀:當意義變成利益,我們終將失去對生命發問的能力「自由人文讀書會」是學習者向前走計畫籌組的共學社群中,一項相當重要的活動。我們期望透過讀書會的形式,關注在現代社會中許多極為重要的人文議題,藉由對這些問題提出深度見解的著作,以年輕學習者的視角探索這些議題與我們自身的關聯,以及它的深刻影響。希望這樣的討論過程,能讓我們以一個更為多元、寬闊且具關懷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21-02-03
在成為老師之後,我發現自己失去了教學的能力很奇妙的是,在我進入了應當不惑的年紀之後,對於這世界上的許多事情,我並未不惑,反而是又產生了更多的問號。雖然我一向認為疑惑不是壞事,我的人生也在許許多多的疑惑中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利多佩
2020-12-17
所謂的「沒想過」,是源自於不太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突然想念著17歲的妳。妳比現在的我還老。妳怎麼了?妳說老成這是裝出來的,這樣才不會被大人欺負。妳反問我怎麼現在比妳年輕?我說我用賺來的錢買保養品,把你17歲該有的吹彈可破給留住。可是妳炙熱有幹勁的一顆心,卻怎麼擦Q10也保留不了。」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9-08
《長大以後》才漸漸失去送別的能力我是林非,一個城市女孩。 媽媽後來跟我解釋她取名的深意,她說:「每個人來世上一遭都得淋雨,一個人的是是非非被淋的通透後,剩下的就是原原本本的你。」 玉米鬚是我國中的死黨,十幾年的友情一起跨越,也錯失了很多事情。她總是冒冒失失的,東落西掉,活脫脫一個令人不省心的存在。錢包、護照、身分證、信用卡所有重要
Thumbnail
avatar
唯一
2019-12-04
《返校》:威權崇拜讓你我失去感同身受的能力每個人都應該帶著長輩好好地看一次《返校》,因為威權政府剝奪了他們的思想及自由,令他們無法接受其政府以外的思考模式,更殘忍的,是因此也剝奪了他們體會他人感受的能力。 而這,幾乎是民主社會最重要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