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營役役

2021/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你總是沒有什麼理想?」
每當人靜無眠,這句說話,便會反反覆覆的在我的耳窩裡響起。
初相識子雅時,還以為她是個溫順的柔軟女子,到我倆正式拍拖以後,才知道我這種想法徹徹底底是錯的。
「我希望成為一個能令讀者產生共鳴的作家,圖書館和書店都擺滿我的著作。平軒,你有沒有什麼理想?」子雅發表完她那偉大理想的言論,便轉過來把焦點集中在我的身上。
這個問題,以前大概在什麼作文課堂裡想過的,但當時我寫了什麼呢?我倒也想不起來啊!於是我便含笑搭著子雅的肩膊說:「我的理想是畢業後,快些找份工作,然後儲錢迎娶你!」
我本以為子雅會甜甜地躲進我的懷內,怎料她卻皺著眉頭說:「平軒,你打算隨便找份工作,每天營營役役地過活嗎?難道你沒有想過要創一番事業嗎?」
「我……我還沒有想過。」一時三刻,我實在想不到自己將來要創什麼事業呢!
「算吧!不過我希望你好好想想,因為我希望將來跟我結婚的人,是個有成就的男人。」子雅一臉失望的樣子。
我唯唯諾諾地應了一聲。
想不到過了三年後,我的的確確如自己所料般,在一家出入口貿易公司任職一個小小的文員,月入八千元。我每個月都會節衣宿食,把省下來的錢儲起來,半年後,我發現自己共儲蓄二萬零四千元。
「子雅,雖然現在我只有二萬四千元,但你給我幾年時間,我一定可以儲更多的錢,到時候我們就結婚好嗎?」我擁著子雅,充滿盼望地對她說。
子雅緩緩地推開我,然後對我說:「平軒,我知道你每個月都很節儉,但是……」
子雅的欲言又止,使我的內心大為不安,我靜待著子雅再次開口。
「平軒,你知道嗎?我已經等到一個機會了!我的一個朋友的哥哥是出版社的老闆,他答應替我出書。」
「出書?為什麼我從未聽過你有一個這樣的朋友?」我依稀感得有什麼地方不妥。
「最近跟這位朋友說起我的理想,他說他的哥哥可以跟我合作。」
「他靠得住嗎?」我直覺上認為子雅的這個朋友,一定是對她有企圖的!
「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我懂得分辦誰是好人,誰不是!」子雅突然大發雷霆。
「我只是擔心你吧了!」我覺得我內心有一團妒火。
「你不用替我擔心,我懂得處理。」子雅續道:「平軒,我覺得……我倆在很多事情上都持不同的觀點,我想,既然大家合不來,倒不如早一點分手吧!」
「子雅……」
跟子雅分手,至今已經年多。而我,還是老樣子,營營役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All about life. 文字創作(小說、散文、詩詞)、旅遊、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