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二十)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與兩年沒見的好友碰面,一個小我六歲卻比我成熟許多的好朋友,李奕鈴。
也許是太久沒有見到面了,我們生疏了好多,就連她的母親也無法認出我來。
她今天問了我一個很關鍵性的問題,讓我困惑,至今已久我一直聽不到的「答案」,今天,終於有了進展。
奕鈴 : 「你現在在做甚麼工作?」
一句普通的問候,讓我打破自己對自己設限的框架。
曾經茫然的忙碌,我到底是為了甚麼?
是阿....從一個菜比八的小小收銀員,經過了八個月的魔鬼訓練,主管一次又一次想把我教好的嚴格特訓、發脾氣 ;特訓的過程中默默地邊工作邊擦淚,努力調適心情又繼續上班,持續半年隨CALL隨到的「表面」班表,雖然苦,但因為主管願意耐著性子教導,我成長了,也進步了。
真的很感謝主管願意給我當「正職」的機會。
思考中年的茫然,與自己的拉鋸戰,讓我有了小小的目標。
我從看到一個客人講話會結巴和緊張,到現在終於有點站得住腳,情緒鎮定許多,直到某天下午起床看到主管傳的訊息,我才知道我受到肯定了。
打開手機,那個畫面我到現在還有截圖下來,每當覺得茫然的時候,我都會看一看這樣肯定的畫面,提醒著我莫忘初心。
突來的肯定真的好感謝!
不過在今天,一直以正職當目標的我,心底那小小的聲音,雖然很小聲,但是我卻聽到了,當我聽到自己聲音的那一剎那,我震住了。
當下我看了奕鈴,我很明白地告訴她我的決定。
奕鈴 : 「你現在在做甚麼工作?」
我 : 「我現在沒辦法告訴妳。」
奕鈴 : 「為什麼?」
我 : 「我認為這不會是我一直想要做下去的工作。老實說,未來會怎麼樣我不知道,但這個不是我想要的。」
奕鈴 : 「暫時的嗎?」
我 : 「我想是吧。」
下面,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文章內文,我想跟我一樣茫然的朋友也可以去尋找自己內心的聲音,也許未來的你們也會有了答案。
當你發現再怎麼看網路文章、再怎麼與人討論,你都還是無法做出決定、下定決心的時候,這就代表我們需要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