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持續寫作日常 Day 4

2020/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初給自己設定的每天寫作目標,在心中默默形成了一種責任,突然想起在這幾天之前跟現在的差別,真要說差在哪裡?我覺得應該就是積極度吧!
以前沒特別設計每天寫作時,雖然常常有些感受想此刻記錄下來,但總是有一堆的理由和惰性,都只將感受先記錄在手機的memo裡,然後等到一個「天時地利人和」時才開始記錄,但通常這種的頻率沒這麼多...
之前看過書中的一段話,寫作不是有靈感了才寫,而是需要固定的時間寫,真確的文字我已經忘了,但語意上大概是這個意思。
剛剛要起床時,小妞(我女兒)發現我要離開起身,突然大哭了一番,她想要我陪她,也覺得暑假快要結束了,想再多跟我賴床一會,以前的我,可能就會想,好吧! 現在不是最佳時刻,我等之後再來寫文章好了,但,剛剛我很努力地跟女兒說明我想做的事,讓她知道寫作這件事是對我自己的責任,與愛她是同等的重要,沒辦法來比較的,何況,我其實工作的餐桌就在門外,她了解了,繼續安穩的睡,我則可以繼續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
昨天回外婆家,是星期三外婆家的習慣,每逢星期三,媽媽和阿姨們相約好一起回外婆家聚聚,昨天我大概是個不孝孫女吧! 因為使勁地又卯起來看三十而已了,(我看劇真的好難克制...),表妹說她3天就追完了,我雖沒辦法這麼快,但我覺得大概一星期我也就會看完了!
有時在追劇時,自動會跳過片頭曲和片尾曲,為的就是省點時間,想趕快進入主題,但,我也想過,是不是也少了沉澱,慢慢仔細品味的時光,也覺得一部好戲,我看得這麼急促,是不是很對不起這節目啊...
好啦!! 我知道我又在想一些廖胖會想翻我白眼的事,決定吃個早餐,繼續在看個一集,今天打算帶妞和老媽去逛逛街,吃點美食。因為接下來的周一,就是小妞的開學日了,想要跑去市區,接下課的時間上頗有難度,不過也好,放了45天的暑假,也該步上軌道了,對我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