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風格這回事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Ladies Market >
最近沒有發文,是因為突然陷入了一種混亂之中。尤其是對於陳魚這個身份,出現了一種疑惑。公開分享自己的插畫作品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回顧自己的帳戶,總覺得自己的作品很不穩定,不論是風格,還是完畫的水平,也是變來變去的。
曾經有朋友提議過我最好要統一風格,這樣才能吸引特定的粉絲。是的,我都知道,看著別人的帳戶都有特定的色調或是角色,我也覺得很好,但我就是沒辦法做到,而且心裡一直有一個掙扎,我認為那並不是我真正想做的。因為本來從事設計行業,所以我很清楚自己畫甚麼、怎樣畫才能最快畫出比較吸引眼球的作品。可是當初我畫畫是因為開心,也為了突破自己,所以才選了自己最不擅長的城市背景作為主軸。老實說,每每用自己不擅長的東西作主題,還要跟社交平台的瀏覽量制度競賽,確實是讓我有點吃不消。畢竟在這個世代無法快速大量產出作品,被看見的機會也會越縮越小。只是為了固定市場位置而不斷畫類似或是潮流的東西,不會讓我覺得高興,反而有種越畫越無力的感覺。於是,我開始重新思考風格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然而,在一次和朋友的交談,我好像得到了答案。他跟我說:
我覺得既然是陳魚 就不需要統一 別人就沒有資格去侷限你
這是一句多酷多瀟灑的話啊。當然聽到的當下,腦中的迴路還是自然而然的想出了很多反擊,但靜下來再細想這句話,我才發現......對啊,現在我在經營這個叫「陳魚」的東西其實只是一個身份,是我作為一個創作者的身份,並不是一種特定畫的種類啊。當我以「陳魚」這身份畫畫的時候會有個人的喜好或方式,但這不應該阻礙我去嘗試不同的東西。我可以換個上色的方法,也能換個筆刷,甚至換個主題,但因為都是我畫的,其實也就是我的風格了。畢竟我也不是在刻意學誰的作品,那為什麼要去侷限自己?如果在這個起步開初就已經規限自己,那將來要怎樣能進步?
現在我相信只要是我自己喜歡的、我思考過努力過產出的作品,其實就已經帶有我的風格,實在無須再用「風格」這一詞來侷限自己。雖然風格這件事有主流非主流,也有比較容易或難以與人連結的分別,但借用設計的概念,我認為這沒有對或錯的風格,而是對於想表達的東西想以何種方式、何種媒介去傳達。也許有效或無效,但那都是我,我要做的只是摸索著找到屬於我的平衡。往後我也許還會繼續以不同的「風格」去創作,但我要記著的是以「陳魚」這個身份繼續成長下去,希望能走更遠!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喔!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並訂閱我: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快點去追蹤我的IG (@chanyuillustration) 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